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关于痤疮的饮食注意

2016-02-11 15:12:2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引发痤疮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要预防和治疗痤疮,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选择显得尤为重要。下面将为大家介绍痤疮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希望可以为大家提供帮助。

一、痤疮最好不要吃什么?

1、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葱、蒜等。这类食品性热,食后容易升火。

2、少吃油腻食物:如动物油、植物油等。这类食品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必须忌食如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等。

3、不能吃腥发之物:如海鳗、海虾、海蟹、带鱼等。腥发之物常可引起机体过敏而导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而难以祛除。

4、不能吃补品: 补药大多为热性之品,补后使人内热加重,更易诱发痤疮。

5、少吃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红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人体食入高糖食品后,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

6、少接触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如烟,酒及浓茶等。

二、痤疮能吃什么?

1、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金针菜、韭菜、胡萝卜、菠菜、牛奶等。

2、多吃些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有奶类、蛋类和绿叶蔬菜等。

3、多吃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有蛋黄、奶类、干酵母、谷麦胚芽、鱼类和蔬菜(胡萝卜、菠菜、香菇)。

4、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含锌丰富的食物有瘦肉、奶类、蛋类等。

5、多吃清凉食物:清热解毒的食物有瘦猪肉、蘑菇、银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黄瓜、冬瓜、茭白、绿豆芽、黄豆、豆腐、莲藕、西瓜、梨等。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对痤疮的饮食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痤疮患者可以参照上面介绍的食物,有所侧重地选择自己的饮食,合理搭配,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早日摆脱痤疮带来的困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患者要注意饮食

如果痤疮患者想恢复的好,不想留疤,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吃错东西会给患者带啦很大的麻烦,那痤疮患者平时吃东西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青年痤疮要注意什么饮食

青年痤疮要注意什么饮食?痤疮是一种慢性疾病,长痤疮的人数不胜数,它的发病时间很长,治疗病程较缓慢,很容易复发了。辛辣食物吃多了,导致皮……详细>>

痤疮饮食注意

长痤疮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特别是夏天更加应该注意,痤疮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呢?详细>>

盘点关于痤疮的注意事项

经常洗脸:这是痤疮的注意事项首先要做到的,也是很容易的,只要你每天都能够讲卫生的话,就一定有好处的,油性皮肤面部皮肤的油脂清理很重要,应……详细>>

痤疮饮食的注意事项

生活中很多疾病的出现都是有原因的,不是凭空就出现的,痤疮这个疾病也是一样的。好多人在生活中由于生活没有养成好的饮食习惯,食用了大量辛辣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