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饮食应注意什么

2016-02-03 13:01:5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痤疮患者如何饮食防治青春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饮食中的动物性脂肪、蛋白质的比例增大,促使皮脂腺分泌皮脂,致使痤疮迅速增长。痤疮是一种与皮脂代 谢有关的毛囊、皮脂腺单位的慢性炎症病变,多发于青春期。痤疮的发生因素多种多样,最主要的因素是皮脂腺分泌皮脂的分泌率增加。为什么饮食会引起痤疮,痤疮患者在饮食上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甜食是导致痤疮的主要因素,例如蛋糕、果汁、香蕉、饼干、巧克力、红豆汤、冰淇淋等都是年轻人喜欢的甜食,应该多加注意。

香、辣、刺激的调味品及酒等能促进微血管过度扩张,从而刺激皮脂分泌过剩,使皮肤长出痤疮。爱运动的人如果经常喝可乐等清凉饮料来解渴,这些饮料中含有的糖分,对于痤疮的生长和恶化也有负面影响。

一多:多吃粗纤维食品。可促进肠胃蠕动加快代谢,使多余的油脂尽早排出体外。此类食品有全麦面包、粗粮、大豆、笋等。

二多:多吃含锌含钙食物。锌可增加抵抗力,加速蛋白质合成及细胞再生,并促进伤口愈合,而钙能安抚神经。含锌丰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黄豆、萝卜、蘑菇、坚果、肝脏、扇贝等。牛奶则是补钙的首选。

三多:多吃维生素含量多的食品。特别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B2、B6、C、E。因为维生素A对肌肤有再生作用。而与锌协作时不仅能抑制上皮细胞增生和毛囊过度角质化、还可调 节汗腺分泌,减少酸性代谢物对皮肤的侵蚀。维生素C能有效地修复被暗疮损伤的组织。维生素B2及B6则可参与精代谢蛋白质和促进脂肪代谢,加速细胞生物氧 化,平复痤疮。维生素E养颜。

一忌:忌肥腻厚味。中医认为痤疮源于过食肥甘,所以应尽量少吃肥肉油煎等油腻食物及高精食品。

二忌:忌辛辣温热。因为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经和血管,容易引起痤疮复发。同时含刺激性的咖啡、狗肉等也要避免食用。

保健频道小编温馨提示:痤疮患者应注意自己的饮食,尽量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预防痤疮的发生和恶化。痤疮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三多两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饮食应注意什么

痤疮的发生因素多种多样,最主要的因素是皮脂腺分泌皮脂的分泌率增加。为什么饮食会引起痤疮,痤疮患者在饮食上又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青春期好发痤疮 患了痤疮应注意什么

许多疾病的发病跟遗传有关,同样痤疮也具有遗传性。在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同一家族中的兄弟姐妹都生长着痤疮。或是孪生子之一有痤疮时,另一个也会……详细>>

患了痤疮应注意什么?中重度痤疮推荐5款食疗

痤疮是青少年人群中发病率极高的疾病,一旦患上痤疮,便很难根治,有时要治上几年,痤疮的难治在于反复发作,这也是围绕青少年患者的重大问题,要……详细>>

常常摸脸会长痤疮?患了痤疮应注意什么

最近,一则“常常摸脸会把手上的细菌传播给皮肤,可能堵塞毛孔,造成痤疮等皮肤问题”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热议。该报道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数据……详细>>

患了痤疮应注意什么

要注意绝不能用手去挤、掐、挖粉刺,这样做容易感染形成脓疱和瘢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