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痤疮治得好吗

2016-01-31 21:27:12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随着身体新陈代谢的加快和体内水分及营养消耗的增加,更容易造成体表毛孔的堵塞。不少年轻人开始为脸上、背上甚至头皮里多了些“青春痘”而着急。

有的女性减肥也会减出满脸“青春痘”。一些通过节食减肥的人容易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比如,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角化代谢就会出问题,并造成毛孔堵塞、毛孔粗糙等情形。

另外,每天面对计算机工作的职业女性由于受“显示器污染”及“电辐射”影响的原因,长痘的几率也会高些。

痘痘的成因有很多种,在了解了自己的痘痘属于那种原因产生的之后,再来看看几种常见原因造成的痘痘怎么消除。

痘痘成因及消除方法

遗传因素

建议你使用整套的控油产品做好保养工作,在夏天做好调理工作。

饮食不当、便秘

尽量控制食物的刺激,不要一次摄入大量的刺激性食物,要吃,也请搭配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吃得清淡点。多摄取高纤维的蔬菜水果,让便秘的情况得到改善,痘痘自然会消失。

荷尔蒙失调、药物

请去看中医调理好自己的内分泌问题,通过内服中药与外养肌肤来达到标本兼治,痘痘问题自然迎刃而解。容易长痘痘的人在使用药物的时候请先注意其药性成份,有口服避孕药习惯的女孩子请改用物理性避孕法,如:使用避孕套、药膜等。

水分不足

在日常护理的基础上,加强保湿补水的工作,按时做好去角质的工作, 保持毛细孔顺畅。

保养品使用失当、换季尽量挑选成分安全的保养品,根据肤质变化即时做好调理工作,在换季时节不要轻易尝试新的保养品。如果你是敏感性、易发痘的肤质,请在使用新的保养品前做皮肤测试。

情绪与压力变化、睡眠质量不好

如果你的紧张是间歇性的,那么不必太操心。因为这样的痘痘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期间只要加强清洁保证睡眠,痘痘便会很快消失。如果你有自律神经失 调的倾向,脸上的痘痘一直好不了,建议你先去看心理医主,等情况好转,痘痘也就自动消失了。保证每天8-10小时的睡眠,拒绝熬夜, 出现痘痘后及时搽消炎药膏,以防恶化。

加强卸妆和清洁的工作,如果化了妆,就一定要用清洁霜+洗面乳的组合来彻底清洁,另外每星期更应做一次去角质工作,保持皮脂腺顺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治得好吗

随着身体新陈代谢的加快和体内水分及营养消耗的增加,更容易造成体表毛孔的堵塞。不少年轻人开始为脸上、背上甚至头皮里多了些“青春痘”而着急。详细>>

痤疮好治吗

痤疮好治吗?痤疮俗称“粉刺”、“青春痘” 等,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好发于颜面部、胸背部,可形成粉刺、丘疹、脓……详细>>

得了痤疮能治的好吗

概述:痤疮是指以毛囊皮脂腺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春期,且男性多见,但青春期过后一般能够自然消退和痊愈。主要是因为进入……详细>>

治疗痤疮的价格 面部痤疮好治吗

面部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疾病多发与青年人,疾病的引发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疾病还有瘙痒的感觉。治疗不当还有疤痕的现象,所以发现疾……详细>>

痤疮会自己好吗?应该怎么治?

某些痤疮患者觉得自己的情况并不是太严重,所以就没有及时去治疗,想着它会自己好,这个可能性虽然有,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尽早治疗会比较好,为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