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什么是女性尖锐湿疣  

2016-01-26 20:16:0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尖锐湿疣作为一种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治疗起来也是需要分清楚男女的。我们在平时的治疗过程中,会根据男女性的不同生理特征,进行不同的治疗,这样的话,效果相对就会好一些。这些年,女性尖锐湿疣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什么是女性尖锐湿疣呢?

女性尖锐湿疣是由人乳状瘤病毒感染引起的上皮增生性病变,为重要的性传播疾病之一。温暖潮湿的外阴皮肤粘膜利于其生长、繁殖,形成外阴或阴道尖锐湿疣。但是,并非所有的外阴赘生物全为尖锐湿疣,所以临床的病理诊断均需严格掌握标准。

女性尖锐湿疣潜伏期平均为2-3个月,病变发展无自限性,症状为局部瘙痒、疼痛,少数病人无症状。生长部位:外阴、阴道、宫颈、肛周,常见两个部位同时发生,局部表现为淡红色或灰色小丘疹,呈疣状突起,常融合形成菜花样赘生物,有性乱史,用5%的醋酸涂后病变处变白。假性湿疣潜伏期3天-3周,有自限性,一般无症状,有的局部瘙痒,多见两侧小阴唇对称性分布,少见两个部位同时发生,病变呈鱼子样或珍珠样小丘疹,有的呈息肉样、绒毛样,不融合,无性乱史,5%醋酸涂后不变白。病因尚不清楚,有人认为多激素,真菌感染或其他慢性刺激有关,易被误诊为尖锐湿疣。

女性患尖锐湿疣的阴道镜检查

尖锐湿疣的阴道镜检查:有三种图像类型:

1、指状形,涂酸醋后显示多指状突起,基质呈透明黄色可见非常清晰的血管袢。

2、地毯型,呈白色片状,略突出于正常皮肤粘膜表面散在点状血管或螺旋状血管,是典型的反镶嵌阴道镜图象。

3、菜花型,明显突起,基底较宽或有细蒂,表面布满毛刺或珊瑚样突起,3%-5%的醋酸涂布后表面组织水肿变白如雪塑状。

女性尖锐湿疣患者私处护理:

1、上完厕所请记得由前往后擦,因为肛门可以带来无数的细菌,所以入厕后请不要由肛门擦到阴部,才能减少感染的机会。

2、不要冲洗阴道,因为阴道有自清的功能,如果刻意冲洗反而不利。

3、内裤的洗涤最好以温和的肥皂手洗,不要用强效的洗衣粉或洗衣机。

4、请穿棉质内裤,尽量不要穿尼龙、合成纤维的质料,才能保持通风、透气。所以牛仔裤也要少穿,多穿裙子或是西装裤。

5、饮食改变增强免疫力可避免常常感染霉菌,如少吃淀粉类、糖类以及刺激性的食物(例如酒、辛辣物、油炸类),多吃蔬菜水果类,水份要充足。

6、感染尖锐湿疣多吃菌类食物,可以增强免疫力。

以上就是关于一些女性尖锐湿疣的详细介绍了。这些介绍对于我们治疗女性尖锐湿疣来说,效果都是很不错的。相信广大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中,能够根据这些知识对尖锐湿疣进行有效的预防,远离尖锐湿疣的烦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尖锐湿疣检查

醋酸白试验:在起疑病损处涂3%—5%醋酸5—10分钟(肛周病损15分钟),万一见部分皮肤粘膜变白,即为醋酸白试验阳性,可作为尖锐湿疣的诊……详细>>

女性尖锐湿疣症状是哪些

阴道湿疣常多发,多见于阴道的上1/3和下1/3部,损害表现为高起,稠密的白色突起,有时呈一凸起无血管分布的角化斑块。阴道湿疣的特点之一是……详细>>

尖锐湿疣要检查什么?女性尖锐湿疣怎么办?

尖锐湿疣是由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一类性传播疾病,其发病部位通常为龟头、尿道口、肛门、外阴等。一般在发病初期肛周等处会有小丘疹出现,其质地柔软……详细>>

女性尖锐湿疣疣有什么症状

第二、外阴尖锐湿疣的症状一般是典型的女性尖锐湿疣症状,初起为少数淡红色柔软细小丘疹,以后逐渐增大增多,倾向融合或互相重叠,表面凹凸不平呈……详细>>

女性尖锐湿疣疣有什么症状?

第二、外阴尖锐湿疣的症状一般是典型的女性尖锐湿疣症状,初起为少数淡红色柔软细小丘疹,以后逐渐增大增多,倾向融合或互相重叠,表面凹凸不平呈……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