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如何赶走鼻子上的痘痘 祛痘食疗法

2016-01-27 09:23:01      家庭医生在线

  鼻子历来是大家肌肤护理的一大难题,长痘痘、长黑头、毛孔粗大等肌肤问题的主要发源地就在鼻子。而鼻子上无论有什么肌肤问题,都会很影响一个人的形象。那么,鼻子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呢?要想鼻子的肌肤你能够变得白皙,就来看吧。下面,小编就向大家分析鼻子上长痘痘的几点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鼻子上长痘痘的几点原因

  鼻子上长痘痘的原因一:内分泌失调

  压力、饮食习惯以及生理期的来临都会改变原本平衡的雌雄性激素分泌,雌激素和代谢会出现紊乱的现象,导致皮脂腺分泌过旺,脸部毛孔阻塞,引发痘痘。

  鼻子上长痘痘的原因二:压力熬夜

  压力和熬夜使得心火上浮、肝火过旺,毛细孔分泌过多油脂,堵塞毛孔,形成痘痘。

  鼻子上长痘痘的原因三:螨虫感染

  螨虫的排泄的分泌物容易引起毛孔堵塞,随之毛孔就开始慢慢变粗,皮肤皮肤也变得越来油,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引起皮肤发炎,就形成了我们所说的青春痘。

  鼻子上长痘痘应该注意的事项:

  1. 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果和多喝开水,并且保证充分睡眠。

  2.不滥用化妆品和药物,卸妆、洁面必须分别进行。

  3. 不能过度清洁皮肤,否则会刺激细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恶性循环。

  祛痘食疗法

  苹果胡萝卜汁

  原料:苹果、胡萝卜、蜂蜜

  自制方法:将苹果,胡萝卜分别去皮去核,洗净切成小块,一同放入榨汁机中,加入适量清水及蜂蜜,打开搅拌机开关,搅拌两分钟后,取汁液直接饮用即可。

  小编提示:苹果是大家熟知的瘦身水果,它的瘦身原理在于苹果含有独特的果酸,可以加速人体的陈城代谢,利用苹果自制成果汁,一方面可以减少体内多余脂肪,另一方面还能通过排毒来达到祛痘的目的。

  芹菜香蕉果汁

  原料:芹菜,香蕉

  自制方法:将芹菜洗净切成小段,香蕉洗干净外皮,连肉带皮与芹菜一同放入榨汁机中,加入适量清水,搅拌两分钟后,直接饮用即可。

  小编提示:此款蔬菜果汁最为特别的一点便是香蕉没有去皮就直接加入了,可能很多人都无法接受,但是其实香蕉皮的营养更为丰富,与芹菜一直自制成果汁,不仅可助身体排除体内毒素,同时还能祛痘养颜,好处多多。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方法 祛痘 青春痘

鼻子长痘或是螨虫感染 如何赶走鼻子上的痘痘

鼻子历来是大家肌肤护理的一大难题,长痘痘、长黑头、毛孔粗大等肌肤问题的主要发源地就在鼻子。而鼻子上无论有什么肌肤问题,都会很影响一个人……详细>>

痘痘也分为多种类型 祛痘食疗法

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大,加上不少年轻人都是夜猫子,结果因为熬夜、睡眠不足,导致脸上的痘痘层出不穷。一些上班族就用化妆来遮痘,结果粉刺化脓……详细>>

青春痘应该如何护理 这些药膳可预防痘痘

痤疮(青春痘)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发于头面部,颈部、前胸后背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现在很多年轻的朋友脸上好发粉刺和痘痘,……详细>>

如何除青春痘?病因入手祛痘痘

如何除青春痘?青春痘又叫「痤疮」、「面疱」或「粉刺」,是由于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详细>>

长痘后化妆为何让痘痘更猖獗

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大,加上不少年轻人都是夜猫子,结果因为熬夜、睡眠不足,导致脸上的痘痘层出不穷。一些上班族就用化妆来遮痘,结果粉刺化脓……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