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了解玫瑰痤疮的症状与不同时期

2016-01-20 18:43:4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痤疮的类型多种多样,其中被人们称作酒渣鼻的玫瑰痤疮就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类型。它不仅危害了患者的健康,还影响了患者的外观形象。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玫瑰痤疮的基本症状与病情分期。

玫瑰痤疮以鼻面部出现红斑、丘疹、脓疱、日久生有鼻赘为主要症状。初起以鼻为中心的颜面中部发红斑,伴有毛细血管扩张呈丝网状,形如树技,以鼻尖鼻翼处最为明显。病情继续发展时,于红斑之中出现成批痤疮样丘疹、脓疱,可伴少许渗出,上结黄痂,或生脓疱。此时毛细血管扩张更为明显,纵横交错如网,毛囊口扩大,呈橘皮状,但无粉刺形成。病程长久者,可形成结节,鼻尖结节大小不一,可孤立散在,亦能集簇成攒,形若乳头。

按症状进展情况可分三期,各期之间并无明显界限

一、斑期玫瑰痤疮:主要为面部潮红,毛细血管扩张。红斑为暂时性,继而持久不退。

二、疹脓疱期玫瑰痤疮:在红斑的基础上成批出现痤疮样丘疹、脓疱,但无粉刺形成。毛细血管扩张更为明显。

三、鼻赘期玫瑰痤疮:症状以鼻端部形成紫红色结节,表面皮肤凸凹不平,毛细血管扩张显著,毛囊口明显扩大,可挤压出白色粘稠皮脂分泌物为主要特点。

以上就是玫瑰痤疮的相关知识,希望各位读者过了解这种常见的痤疮类型,对痤疮能够加强预防,出现相关症状时能够及时的进行分辨和诊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玫瑰痤疮的症状与不同时期

玫瑰痤疮以鼻面部出现红斑、丘疹、脓疱、日久生有鼻赘为主要症状。初起以鼻为中心的颜面中部发红斑,伴有毛细血管扩张呈丝网状,形如树技,以鼻尖……详细>>

简述玫瑰痤疮的症状有哪些

大家都清楚痤疮的种类呈现多样性,其中有一种有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叫玫瑰痤疮,但带来的伤害却不如其名,这种痤疮比其它的危害性更为严重,需要保……详细>>

玫瑰痤疮的5大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痤疮很多人都知道,就是我们常说的痘痘,而痤疮前面加上玫瑰,让人想象丰富,但其实玫瑰痤疮和痤疮不一样,它相对比痘痘来说更严重,更难治疗。玫……详细>>

玫瑰痤疮是痤疮吗?了解玫瑰痤疮的6个防治小常识

说起痤疮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在青少年身上比较常见,会影响外观。而在近年来玫瑰痤疮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提到玫瑰痤疮很多人会认为它是痤疮的一……详细>>

玫瑰痤疮是怎么回事

玫瑰痤疮是怎么回事?我们在谈到痤疮时,免不了提及它的类型,像粉刺型痤疮、结节性痤疮等。很多人都听过这样的一种疾病,玫瑰痤疮,单单听名字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