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尖锐湿疣的原因是哪些

2016-01-16 23:06: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尖锐湿疣是一种性传播疾病,关于发生尖锐湿疣的原因是什么不知道是否有人了解呢,有句话叫“事出必有因”,自然尖锐湿疣疾病的发生也是有原因的,只有找到原因,针对病因治疗,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疾病难题。

尖锐湿疣的原因与年龄和性别有关。年龄是尖锐湿疣的独立危险因素,80%的尖锐湿疣发生于16~34岁的青年人,尖锐湿疣的发病高峰年龄为 20~25岁。男性平均发病年龄为22岁,女性为19岁;男女发病比例约为1:1.4。另一研究发现,女性年龄小于25岁是肛门生殖器疣的危险因素。

婚姻状况。男性离婚,夫妻分居,丧偶和未婚者,夫妻生活不协调者,由于增加了高危性行为,复发几率也增多。性生活中选择避孕套措施不当,也会导致此病的发病和复发机会。男性性生活时不戴安全套,或仅女性应用屏障避孕法(如女用安全套、避孕膜、宫颈帽)和口服避孕药,则会增加自身尖锐湿疣发病和复发的机会。发生尖锐湿疣的原因是什么呢?

免疫功能。在免疫力低下的个体如:恶性肿瘤、免疫抑制性化疗和应用糖皮质激素等病人,尖锐湿疣的发病率及复发率均显著增加,而且疣体体积也较大。

饮酒。饮酒是包括尖锐湿疣在内的多种性病发病和复发的危险因素。因为饮酒影响了人机体t淋巴细胞的活性,抑制了机体的免疫力。同时酒精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减轻焦虑,增强性欲,增加高危性行为等,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尖锐湿疣的发生和复发。

通过上述对发生尖锐湿疣的原因是什么的简单叙述,关于尖锐湿疣患病的原因大家应该也清楚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不要让疾病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尖锐湿疣是一种常见的性传播疾病,在生活中已经有不少男女因为尖锐湿疣影响到生活了。而且尖锐湿疣已成为非常常见的性病传染病。那么尖锐湿疣形成……详细>>

导致尖锐湿疣的原因是什么

据有关专家介绍尖锐湿疣在我国的发病率极高,因此大家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和治疗,而并不是只有性生活会引起,其实还有许多种的原因,做到早发现,早……详细>>

一夜情导致尖锐湿疣缠身 引起尖锐湿疣的原因

经受不住诱惑,出现了一夜情,看着那些美丽的女子在酒吧里,舞厅里,妖娆美丽,在激情过后,有的人却发现生殖器上开始红肿,渐渐的随着时间长有……详细>>

尖锐湿疣易复发 导致尖锐湿疣复发的原因

尖锐湿疣的复发可以说是让病人最头痛的问题之一。很多患者在治疗后出现复发就放弃了治疗,从而导致病情加重,严重影响身心健康。要想防止尖锐湿疣……详细>>

尖锐湿疣总治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尖锐湿疣总是治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尖锐湿疣是一种在生活中传递的疾病,在生活中,不注意一些细节,在性关系之间,冲动不预防和自身的清洁不够,不……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