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甘草锌颗粒治痤疮好么

2015-12-31 17:18:5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甘草锌颗粒治痤疮好么?对于痤疮的治疗当然是少不了一些药物的,但是在药物的使用上同样有很多的问题需要注意,那甘草锌颗粒治痤疮好么?该颗粒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在痤疮的治疗上又有哪些点应该明白?本文就将做一个具体的介绍了,来赶紧看一下吧!

适应症

1。由于锌缺乏症引起的儿童厌食、异食癖、生长发育不良。2。寻常型痤疮。3。口腔溃疡症。

注意事项

1。应在确诊为缺锌症时使用,如需长期服用,必须在医师指导下使用。2。心肾功能不全和高血压患者慎用。3。孕妇哺乳期妇女,请在医师指导下使用。4。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5。对该药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6。该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7。请将该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该药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物相互作用

1。该药品勿与牛奶同服。2。该药品勿与铝盐、钙盐、碳酸盐、鞣酸等同时使用。3。该药品可降低青霉胺、四环素类药品的作用。4。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治疗痤疮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点呢?

饮食上的注意:公道的饮食可预防痤疮的发生、进展。饮食上宜多吃平淡的食品,应多吃碱性的蔬菜和水果。另外应吃含锌、维生素A及胡萝卜素的食品。早餐应多吃些含淀粉类、维生素B、无机盐的食品。晚餐应多吃些植物蛋白、脂肪含量少的食品。伴随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脂肪,少吃肥肉,少吃油性大的食物,以减少油脂的摄入,以清淡的饮食为宜。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酒、葱、蒜等。它们会使身体发热,刺激皮脂分泌。本来痤疮排出皮脂不畅通,再有大量皮脂分泌势必加重病情。总之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多吃清淡的饮食,这样才能预防痤疮。

药物上的注意:包括有些雄激素制剂、皮脂类固醇激素。其他药物,包括卤族元素和苯妥英钠等。保持乐观情绪,保证充足睡眠,避免情绪焦虑和紧张,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要认识到痤疮是一种暂时的生理现象。学习、工作要劳逸结合,不要长期精神紧张,保证每天7-8个小时的睡眠。保持大便通畅。

精神方面的注意:劳逸结合,保持精神愉快,对痤疮的治疗十分有益。长了痤疮心理不要产生负担,以免引起神经内分泌紊乱,使痤疮加重。如觉得自己脸上的粉刺并不碍事,也不一定要用挤的方式,可等其自然消煺,因粉刺消煺后,一般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甘草锌颗粒治痤疮好么?从甘草锌颗粒的适应症可以看出,该药的确是可以治疗痤疮的,但是痤疮的治疗光靠药物效果并不明显,因为日常中的护理同样是很重要的,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点,上文中也做了分析了,希望能帮助到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医治痤疮效果怎样

西医治痤疮效果怎样?很多人都被痤疮所困扰,为了祛痘,不少人尝试了各种方式,而有个“秘方”在不少人中流传———通过服用避孕药治疗青春痘。……详细>>

专治痤疮效果好吗

专治痤疮效果好吗?因为感染发炎或外力挤压所形成,往往是因为在青春痘发作时没有得到及时适当的治疗,皮肤细胞的发炎反应造成了对皮肤组织的破……详细>>

便秘会引起痤疮 吃哪些食物可治痤疮?

引起痤疮的病因很多,其中与内分泌失调也是息息相关的。而便秘的出现又会对内分泌失调有直接作用。那么便秘会引起痤疮吗?就这一问题,专家做了详……详细>>

痤疮治疗切莫滥用药 如何防治痤疮

有些少女面长痤疮,往往自行用药,或不遵医嘱,盲目加大药量,结果不但症状未得到改善,反而引起其它副作用。下面谈谈几种治疗痤疮药物的副作用……详细>>

痤疮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治痤疮的药膏哪个好?

痤疮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一般多见于青少年。痤疮的患者主要以粉刺、丘疹、脓疱为主要临床特征,部分患者还会伴有皮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