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留疤后要怎样处理

2015-12-31 16:05:1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痤疮留疤后要怎样处理?痤疮是由于炎症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是最常见的美容皮肤科疾病,在青春期会比较常见,发生在面部,颈部,胸部,肩膀和背部。在许多情况下,面部皮肤痤疮会留下疤痕,所以面对痤疮留疤后我们要怎样处理呢?

1、清洁皮肤。根据病人的特点与油性肌肤,采取清晨及睡前交替使用中性到碱性肥皂,只适合油性皮肤使用洁面乳洗脸,并用双手手指顺纹轻轻按摩3-5分钟,以提高洁面霜肥皂和洗涤,然后用温水或温用水冲干净,彻底清除当天皮肤上的灰尘,油脂。在脸上的灰尘,油污,立即用温水洗净。一般洗2-3次每日适当的时候。

2、疏通毛孔。当面部出现痤疮疤痕,使一壶热水,清洁霜或细砂擦洗网面面对上升的蒸汽,然后用毛巾的脸3分钟,促使毛孔开放,和之前的75%酒精棉球消毒医用注射针(5-7针帽)轻轻挤压痤疮痤疮皮肤的边缘,痤疮可以挤出来。这是不容易损坏附近的皮肤,不会留下疤痕。

3、避免使用油性或粉化妆品,适当时,使用水质的支持,尤其是避免重型化妆。睡前应彻底清除化妆品,并避免睡前涂抹面霜,药膏,使夜间肌肤,光滑,呼吸。

4、避免手经常触摸痤疮疤痕或头发霜基金会掩盖皮疹,尤其是克服手乱挤乱压痤疮和不良习惯,因为手上的细菌和头发上的赃物是易感染皮肤,加重痤疮,而乱挤乱压可导致永久性凹陷性疤痕,留下终身遗憾。

5、饮食上少吃脂肪,糖,辛辣,油炸食品和酒类,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蔬菜,水果,喝开水。经常便秘绿豆20克,大米50克煮粥,以智慧,加少量糖调和,每日2次。

看了以上的这些介绍,你是不是对也会处理留疤后的痤疮了呢,希望以上的知识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愈后会留疤吗

痤疮预后会不会留疤,这是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其实是否留疤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详细>>

痤疮愈后会留疤吗

生在面部、上胸部、背部、臀部、股部,损害为粉刺、丘疹、脓疱、囊肿及破溃流脓的瘘管,或为痤疮结节聚集融合,形成大的浸润块,皮肤呈青紫色,预……详细>>

痤疮转好还会留疤

因为痤疮常常发生在面部,十分有碍美观。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有一些人,他们脸上留着红印、黑印及小凹坑,那都是青春痘治疗不及时留下的,直接导致……详细>>

宝宝水痘处理不当容易留疤

专家表示,如果孩子觉得痒了,可以让医生开一些洗剂,如炉甘石洗剂等局部擦一下。如果不小心挠破了,也要及时处理,可以涂些红霉素软膏以防感染。……详细>>

重度痤疮会不会留疤呢

概述:在现在的很多青年男女脸上会长很多的像痘痘一般的东西,在青春期称为痘痘,在过了青春期之后我们一般称之为痤疮。这个分为好几种分为轻中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