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嘴周围总长痤疮怎么办

2015-12-31 14:16:3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嘴周围总长痤疮怎么办,青春期的男性正式开始和女孩子相互吸引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脸上期满了痤疮那么会严重的影响男性的心理,那么我们就要在平时的时候注意男性朋友在青春期的时候要做好这方面的防护与保养。

而且在青春发育期青年情绪较不稳定,敏感,易受刺激,且此时尤其注意容貌,因此对痤疮极为苦闷,求治心切,常胡乱用药或采取不适当措施,故必须解除其顾虑、正确对待,并指导日常生活中须注意的事项,不用手挤压损害处以及正确使用药物等。

少食糖果甜食、多脂及辛辣刺激食物,避免饮酒,宜多饮水,避免大便秘结,多吃新鲜蔬菜与水果,不吃引起痤疮的药物;减少接触诱发痤疮的因素(例如矿物油)。

痤疮最好不要吃:

⒈不能吃补品:补药大多为热性之品,补后使人内热加重,更易诱发痤疮。

⒉少吃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红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人体食入高糖食品后,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

⒊少接触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如烟,酒及浓茶等。

⒋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葱、蒜等。这类食品性热,食后容易升火。

⒌少吃油腻食物:如动物油、植物油等。这类食品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必须忌食如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等。

⒍不能吃腥发之物:如海鳗、海虾、海蟹、带鱼等。腥发之物常可引起机体过敏而导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而难以祛除。

痤疮能吃什么:

⒈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含锌丰富的食物有瘦肉、奶类、蛋类等。

⒉多吃清凉食物:清热解毒的食物有瘦猪肉、蘑菇、银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黄瓜、冬瓜、茭白、绿豆芽、黄豆、豆腐、莲藕、西瓜、梨等。

⒊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金针菜、韭菜、胡萝卜、菠菜、牛奶等。

⒋多吃些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有奶类、蛋类和绿叶蔬菜等。

⒌多吃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有蛋黄、奶类、干酵母、谷麦胚芽、鱼类和蔬菜(胡萝卜、菠菜、香菇)。

嘴周围总长痤疮怎么办,对于小男孩在青春期的时候起痤疮的症状,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防治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障,自己的脸上不会起满痤疮的症状,对于已经形成的痤疮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旁边总长痤疮怎么办呢

避免使用油性或粉质化妆品,酌情使用水质护扶品,尤忌浓妆。睡前应彻底清除当天的化妆品,并避免睡前涂抹营养霜、药膏等,使夜间的皮肤轻松、畅通……详细>>

嘴周围起痤疮怎么办

痤疮又叫青春痘、面或粉刺、毛囊炎,除儿童外,大多数人都患有本病或曾经患过本病(包括轻症在内),多见于青年人的面部及胸、背、肩等部位,通常……详细>>

嘴巴周围长痤疮怎么办

痤疮好发在年轻人。表现为面部、前胸、后背的红色“小包”,可以带白头。有些“小包”是皮肤颜色的针尖大小的,这样的叫粉刺。在鉴别方面,面部也……详细>>

嘴周围长痤疮是什么原因

长痘真的是一件比较烦恼的事情,明知道不能去挤但是还是忍不住举要用手去抓,抓了之后就容易感染和发炎,严重一点的还会留下痘痕,严重影响视觉形……详细>>

鼻子上长痤疮怎么办

鼻子上长痤疮怎么办,痤疮又叫青春痘是皮肤科十分常见的一种皮肤病,痤疮好发于患者的面部,尤其是额头,三角区等部位,十分影响美观,给患者带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