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粉刺为何容易形成

2015-12-21 22:27: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粉刺对痤疮有影响吗,粉刺与痤疮的关系,长痘痘怎么办,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面部青春痘又称面部粉刺,是位于真皮内而开口于表皮的毛囊发生病变所致,有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之分。

皮肤内毛囊所发生的病变,首先与雄性激素有关。不论男女都有雄激素和雌激素,雄激素和雌激素在男女体内有不同比率,比率的改变可促使粉刺形成,也就是说,不论男女,体内雄性激素水平过高,可使皮脂腺分泌皮脂的功能增强,产生过多的皮脂;同时,毛囊受雄激素的影响,毛囊本身的细胞会过度角质化,从毛囊壁上过多脱落的细胞与浓稠的皮脂混合在一起,易栓塞在毛囊口,而形成粉刺。

这里要提出的是,由于皮质激素类外用药可以治疗大多数过敏性皮肤病,人们使用皮质激素类外用药的机会也比较多,使用皮质激素类外用药也容易产生粉刺。

尤其是那些含氟分子类的皮质激素外用药,例如肤轻松霜、地塞米松霜、复方咪康唑霜、康钠乐霜、宝龙康霜、肤康王霜等等,所以以上这些皮质激素类外用药不能用于面部过敏性皮肤病。

无论白头粉刺还是黑头粉刺,都应及时治疗,否则,粉刺的存在降低了皮肤抗感染能力,很容易继发细菌、蠕虫和真菌感染,粉刺受这些微生物感染后,会转变成脓疱、脓肿、结节、囊肿、疤痕,此时治疗效果就很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会长闭合性粉刺

根据中医学的观点,粉刺是由于体内积存的热而引起的皮肤炎症。所以说,粉刺其实与体质也有关联。 而根据脸上粉刺分布部位的不同,对付粉刺……详细>>

喜欢化妆的人容易长粉刺?注意这3点可预防粉刺!

粉刺是常见的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它的特征是皮肤表面出现脓包等症状,一般是发生在年轻人身上。虽然粉刺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伤,但是会对青少年……详细>>

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锌缺乏对痤疮有影响吗,锌缺乏与痤疮的关系,长痘痘怎么办,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为什么油性皮肤容易长粉刺?治疗药物有哪些?

很多人有人由于生长发育或者生活中不良的坏习惯,而导致粉刺的出现。皮肤上出现粉刺的时候,就会看到白色的粉刺残留物,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容易导……详细>>

粉刺是怎么形成的?是什么原因造成?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脸上长粉刺的现象,经常反反复复,非常的让人感到困扰,那么粉刺是怎么形成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