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上网长时间会长痘痘

2015-12-21 22:15: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黑头对痤疮有影响吗,黑头与痤疮的关系,长痘痘怎么办,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经常上网的人,受电脑幅射的影响,使皮肤产生更的油脂来保护皮肤。上网时间油脂分泌过多,特别是在夜里上网会分泌更多。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痘痘。

■ 1、黑头粉刺(Black-head)

油脂堵塞住了洞口,在还未来得及排出洞外之前,与跌落在毛孔中的空气污染、尘屑。残妆混合在一起,经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硫“硫化”的结果,形成了又黑又酸又硬的硬块,堵在毛孔的洞口,并且将它逐渐撑大。黑头粉刺多发在额头、鼻梁两侧和下巴。

■ 2、白头粉刺(white-head)

已剥落,正在剥落和尚未剥落的死角质细胞,群聚在毛孔之上和四周,让涌出的油脂无法顺利排出,堆挤的结果,在皮肤表面形成了像小米粒般大小的小白点。白头粉刺较容易出现在脸颊和下颚处。

■ 3、青春痘(Pimple)

有时,拥挤的毛孔再也承受不了这个饱和的压力,群聚在毛孔中的油脂、细菌、死细胞、尘屑,蓄势待发,准备破囊而出。这时,随时等待备战的血液循环,也运送了大量的白血球增援,因此,皮肤表面出现了充血、肿胀、疼痛的发炎反应。

4、囊孢(cysts)

如果油脂、细菌、死细胞、尘屑的组合物,成群结党,转入地下,蓄意破坏时,这个坚强的团队,就在真皮层的结缔组织间,四处流窜,攻击尚未阻塞的皮脂腺,最终造成真皮层的感染,在皮肤表面形成红肿,结块的大面积炎症反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屁股上也会长痘痘?屁股上长痘痘怎么办?

其实屁股上长痘痘的具体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因为久坐。有很多司机师傅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需要一座就是一整天,这样臀部上的肌肤呼吸不到新鲜空气……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痘痘?痘痘会留疤痕吗?

对于痘痘,大家一定不陌生,都说青春痘只是在年轻的时候会出现,可有的人四十岁了却依然有痘痘。其实不止青春期才有痘痘,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 脸上长痘痘吃什么

提到痘痘很多人都非常烦恼,不仅降低颜值,而且还对事业爱情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脸上长痘痘该怎么办呢?脸上长痘痘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去了……详细>>

胸口长痘痘怎么办?治疗痘痘别拖延祛痘时间

痘痘生长的地方有很多,原因有多种多样,有些痘痘会长在脸上、四肢上、后背上。而有一种痘痘还会长在胸口上。我们都知道胸口碎大石,但是还没有碎……详细>>

为什么后背长痘痘 后背长痘痘怎么办?

人体由于压力、睡眠不足、生理期以及荷尔蒙的变化,都会破坏角质层,让肌肤抵抗力变差,从而导致脸上痘痘的出现。尤其是有的人会后背长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