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酒渣性痤疮的高发人群?

2015-12-19 11:48:3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酒渣性痤疮是一种发生于面部中央的慢性皮肤炎症。哪些人易患酒渣性痤疮呢?一起来了解下。

酒渣性痤疮的早期表现为在颜面中部发生弥漫性暗红色斑片,伴发丘疹、脓疱和毛细血管扩张,晚期出现鼻赘。酒渣性痤疮多见于成年人,女性多于男性。常见于面部油脂分泌较多的人,或嗜酒的患者。常发于面部中央,特别是鼻头及两侧,两颊、两眉间及颏部,常呈五点分布,即鼻尖、两眉间、两颊部、下颌部、鼻唇沟等。对群体调查研究发现,酒渣性痤疮的易发人群为:

1、不良饮食习惯者:如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者,有抽烟及嗜酒等不良嗜好者。

2、胃肠机能紊乱者:如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等。

3、相关疾病者:如有心血管疾患及内分泌障碍者;内分泌紊乱,月经不调者。

4、有感染相关因素者:如有鼻腔内疾病或体内其他部位有感染病灶者。

5、毛囊蠕形螨致病者;螨虫感染皮肤之后常常有一些不易辨别原因的症状,例如皮肤瘙痒,毛孔粗大等,不注意处理容易发生酒渣性痤疮。

6、居住环境不良者:气候寒冷地区人群酒渣性痤疮发生风险高于其他地区,恶劣气候变化可造成血管损伤和结蹄组织变性,产生慢性炎症,血液瘀积,真皮乳头下静脉丛被动扩张,发生酒渣性痤疮。

7、精神压力过大者:长期疲劳的人群也容易发生酒渣性痤疮。情绪紧张,神经过敏,忧郁和疲劳均会发生神经内分泌调节紊乱,进而影响血管神经调节紊乱,导致或加重酒渣性痤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渣性痤疮的易发人群

酒渣性痤疮是一种发生于面部中央的慢性皮肤炎症。早期表现为在颜面中部发生弥漫性暗红色斑片,伴发丘疹、脓疱和毛细血管扩张,晚期出现鼻赘。酒渣……详细>>

酒渣性痤疮易发人群

酒渣性痤疮是一种发生于面部中央的慢性皮肤炎症。早期表现为在颜面中部发生弥漫性暗红色斑片,伴发丘疹、脓疱和毛细血管扩张,晚期出现鼻赘。详细>>

酒渣性痤疮易发人群

酒渣性痤疮是一种发生于面部中央的慢性皮肤炎症。早期表现为在颜面中部发生弥漫性暗红色斑片,伴发丘疹、脓疱和毛细血管扩张,晚期出现鼻赘。详细>>

酒渣性痤疮易发人群预防痤疮的措施

酒渣性痤疮易发人群要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衣,保持面部和手部的洁净,使面部皮脂正常排出。不要和长有痤疮、酒糟鼻的人亲密接触,如贴……详细>>

酒渣性痤疮易患人群

毛囊蠕形螨致病者;螨虫感染皮肤之后常常有一些不易辨别原因的症状,例如皮肤瘙痒,毛孔粗大等,不注意处理容易发生酒渣性痤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