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果酸怎么治疗痤疮

2015-12-17 00:32:4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几乎每个人都有过痤疮的困扰,尝试过各种治疗痤疮的方法,近年来果酸也被应用到治疗痤疮的领域。

果酸是什么?

果酸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于水果、甘蔗、酸乳酪中,包含葡萄酸、苹果酸、柑橘酸及乳酸等,因大多数由水果中提炼,故称果酸。果酸分子结构简单,分子量小,无毒无臭,渗透性强,作用安全,不破坏表皮屏障功能,在皮肤美容科的应用浓度有低浓度果酸(小于10%)、中浓度果酸(10%~30%)、高浓度果酸(大于30%)。

果酸治疗痤疮的原理

果酸可使角朊细胞粘连性减弱,使堆积在皮肤上的角质层脱落,皮肤光亮、润泽。寻常痤疮的形成原因之一是毛囊漏斗部角朊细胞粘连性增加,角化物堆积造成毛囊口堵塞,致使皮脂腺不能通畅的排泄皮脂,因而产生白头粉刺、黑头粉刺、炎性丘疹、脓疱或囊肿,外用果酸制剂可使角质层粘连性减弱,使毛囊漏斗部引流通畅,因而可以治疗痤疮。

果酸治疗痤疮的方法

第一次尝试使用低浓度果酸,后面可逐渐加大果酸浓度,或保持某个浓度持续治疗,2~4周1次,4次为一疗程。

果酸治疗痤疮的效果

炎性皮损和非炎性皮损具有不同程度减退,消退率20%~61%。增加治疗次数可提高疗效。

特别提示:在使用果酸治疗痤疮的同时,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防晒、护理,以及熟记治疗后的注意事项,避免皮肤产生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怎么治疗 针刺治疗痤疮有效吗

痤疮反反复复,甚至有痤疮患者病程达20多年,怎么治疗才能摆脱这黏人的痤疮?中医针刺、耳穴、拔罐的结合在临床实践中取得较好治疗效果,为众……详细>>

痤疮怎么治疗 哪些药物能治疗痤疮

临床上根据痤疮患者的证型和体质,把在皮肤科不常用的药物引用到痤疮的治疗上来,也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下面介绍5种可用于治疗痤疮的中成药。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痤疮

中医怎么治疗痤疮.对于湿热体质的人来说,脸上生痘可能是一个极大的困扰,尤其是对年轻的女孩来说,原本干净光洁的皮肤上时不时冒出一两个白头,……详细>>

住院治疗痤疮怎么治疗

痤疮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常发于青少年时期,亦可发生于成年人,好发于15-30岁左右的人群,但如果不及时治疗消极对待,对患者的影响也是非……详细>>

医院怎么治疗痤疮疾病

面部的皮肤疾病就有很多种,我们比较常见的是痤疮疾病,有的人把它称之为也青春痘,很多处在青春期的年轻人都被痤疮所困扰着,严重影响美观,如果……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