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饮食治疗比药物治疗更重要

2015-12-13 16:16:3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覆盖范围之广,影响之大的皮肤病莫过于痤疮,青春痘就让很多风华正茂的年轻人甚为头疼,很多人在治疗痤疮上毫不犹豫的选择药物治疗,殊不知食物内调比药物刺激更加有效。

一、由于过食辛辣刺激、煎炸油腻之品,或嗜食甜食均可助湿生热,会促使痘痘产生或使之愈加严重,所以在长青春痘期间,患者要注意少喝可乐、果汁、浓咖啡,还要少吃巧克力、糖果、奶油蛋糕、油炸食物,生葱、生蒜、辣椒等等,这样可以减少糖、油以及刺激性食物的摄入量。

二、多吃一些红薯、竹笋、芹菜等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以保持大便通畅,因为便秘可使青春痘加重。

三、消除痘痘适当补充维生素也非常重要,适当补充维生素A能有效控制皮肤皮脂腺分泌、减轻表皮细胞脱落与角化的作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黄豆、茄子、白菜、萝卜、菠菜、大葱、胡萝卜、南瓜、西红柿等。

四、多吃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富含维生素B2、B6的食物,比如像动物肝脏、蛋类、紫菜、黄豆、豌豆、酵母、鸡、牛、瘦肉、胡萝卜、香蕉、葡萄等,都非常适合治疗青春痘时食用。

如果你也深受痤疮困扰,如果你也想彻底摆脱痤疮,如果你也想拥有无暇肌肤,赶快来试试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药物治疗痤疮?

让我们深恶痛绝的痤疮,是不是朝思暮想着怎么灭了他们?今天专家教我们用药物治疗痤疮。详细>>

痤疮可以用什么药物治疗?治疗效果如何?

目前治疗痤疮主要还是以药物为主,但是现在市场上治疗痤疮的药物有很多种类型,所以对于有些患者来说,可能不太好选择,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肛周湿疹预防比治疗更重要

湿疹急性期暂时不要洗澡,病情缓解后也不能用热水烫洗,烫洗也是一种刺激,会使皮疹加重。老年人皮肤油性小,比较干燥,在气候干燥季节每周洗澡1……详细>>

什么是改善痤疮最有效的药物治疗

专家表示,对于痤疮的治疗遵循一定的原则,首先是祛除患者的油脂,然后是溶解油脂,最好是进行杀菌的功效。大部分情况下都会使用药物治疗痤疮。那……详细>>

药物治疗去痤疮

长痤疮(青春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体质,皮脂腺分泌油脂过多,其他心情不愉快、工作压力大、失眠、睡得不安稳,饮食习惯,内分泌失调,微量元素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