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有哪些药物可以治疗痤疮

2015-12-13 16:18:2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痤疮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青春痘,常常出现在人们的面部,给人们的面部美容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为此出现痤疮时,务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目前治疗痤疮人们首选药物,效果非常不错。那么痤疮的治疗药物有哪些呢?

目前治疗痤疮的药物有很多,但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常见的有:

痤疮的治疗药物1。过氧化苯甲酰,该药是一种有机过氧化物,具有很强的杀菌、角质剥脱、溶解粉剌和抑制皮脂分泌的作用,适用于丘疹性、脓疮性痤疮,常用浓度为2.5%~10%。该药可单独使用或与其它抗痤疮药物联合应用。

痤疮的治疗药物2。硫磺水扬酸的制剂,局部外用有角质剥脱作用,适用于丘疹性、脓疮性痤疮,此种治疗痤疮的药物常用浓度为3%~8%硫磺洗剂或乳剂,1%~2%水扬酸洗剂或霜剂。

痤疮的治疗药物3。局部用维A酸类药,本品通过调节表面细胞的有丝分裂和促进表皮细胞更新,起到治疗痤疮的效果。具有逆转上皮异常角化,导致角化细胞黏聚力降低。使痤疮病变皮肤的增长和分化恢复正常。特别是能促进毛囊上皮更新,防止角质栓塞,抑制蛋白产生,使痤疮皮损消退。其常用浓度为0.01%~0.1%。

痤疮的治疗药物4。阿达帕林,是一种新的萘甲酸衍生物,属第三代维A酸类药物。能选择性结合于对皮肤角质细胞增长与分化有调节作用的维A胺酸受体r,从而调节毛囊、皮脂腺上皮细胞的分化、减少痤疮的形成。同时,阿达帕林这种治疗痤疮的药物可以抑制人类多形核粒细胞的趋化,抑制花生四烯酸经脂脱氧化生成炎症介质,从而在治疗痤疮过程中起到抗炎作用,改善炎性皮损。

痤疮的治疗药物5。壬二酸,本品系天然存在的饱和直链二羧酸,有抑制黑素细胞作用,对皮肤痤疮内各种需氧菌和厌氧菌有抑制菌和杀菌活性。局部用20%壬二酸霜可使皮肤微球和滤泡内丙酸杆菌的密度明显减少,并使皮肤表面脂肪的游离脂肪酸含量减少,来达到治疗痤疮的作用。

痤疮的治疗药物6。维胺酯,维A酯类药,该种治疗痤疮的药物局部使用具有促进上皮细胞分化与生成,调节角化过程,抑制皮脂分泌,抑制痤疮,起到抗炎等作用。

痤疮的治疗药物7。皮质类固醇激素,对于严重结节、囊肿性损害,其它方法治疗无效者,可短期应用皮质类同醇激素,减轻痤疮炎症。

痤疮的治疗药物8。口服锌制剂,具有促进维A水平上升,抑制毛囊过度角化及抚炎作用。

总之目前治疗痤疮的药物有很多,所以在进行治疗时,务必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从而保证最终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痤疮的药物有哪些

本文导读:痤疮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的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临床中主要表现为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囊肿及……详细>>

有哪些可以治疗痤疮的药膏?

处在青春期的青少年是比较容易患上痤疮疾病的,这种疾病对患者容貌的影响是很严重的,这种疾病的治疗是很多人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有些患者会选择……详细>>

痤疮怎么治疗 哪些药物能治疗痤疮

临床上根据痤疮患者的证型和体质,把在皮肤科不常用的药物引用到痤疮的治疗上来,也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下面介绍5种可用于治疗痤疮的中成药。详细>>

治疗痤疮的常用药物有哪些

痤疮是一种青春期常发病,那么患者们知道治疗痤疮的常用药物有哪些呢?知道这些知识很重要的,那么下面就为你解说相关知识。详细>>

有哪些常见治疗痤疮药物

本文导读:痤疮多发生于青春期,女性患者常与月经周期密切相关,周期性反复,而男性患者中重症者较多见。那么有哪些治疗痤疮的药物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