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一旦人的脸上长痤疮怎么办好

2015-12-10 23:22:2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一旦人的脸上长痤疮怎么办好呢?患者们都知道哪些呢?能够认识过早的认识到这些知识对以后的病情是很有帮助的。还不懂的朋友请听下面详细解说。希望对你有帮助。

一、在生活中要对疾病引起重视:一旦患者在患有痤疮后对疾病不引起重视,患病后只用护肤品保养或化妆品遮盖,结果粉刺发展为丘疹、脓包,再进一步可发展为囊肿、聚合性痤疮,造成永久性皮损(痘疤)。

二、要采取措施避免痤疮发炎、化脓:如改善饮食、作息、环境、缓解压力,倘若在生活中对这些不注意就会使累积的内毒素造成内分泌失调,刺激毛囊油脂分泌过多堵住毛孔,痤疮杆菌(厌氧菌)增生,导致发炎、化脓,其实这也是痤疮的根本原因。

三、避免使用一些化学软膏:因为尽管使用化学软膏效果常常很快,但是如同往开水里兑冷水,一旦停止兑冷水,过一会水又开了,不能治本。一些护肤品化妆品暗含有激素或抗生素,导致痤疮耐药性,久治不愈。

四、适当的选用中药治疗:因为该症状治疗痤疮讲究的标本兼治,内服调理内分泌,外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通过调动自身的免疫力来消除炎症,通过自然的新陈代谢恢复光滑皮肤,不容易留痘印。

五、治疗要及时:对于痤疮,该疾病最怕的就是耽误治疗,因为耽误治疗的结果就会导致皮肤永久性损害(痘疤)。同时患者也要采取措施避免复发,因为内分泌没调理好,内毒素没清干净,复发就会必然。

通过上述的介绍,不知大家已了解脸上长痤疮怎么办了呢,患者应该及时的发现痤疮疾病,这样才能有效的帮助我们患者,如果发现身边的朋友患有痤疮疾病,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才能有效的治疗痤疮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痤疮了怎么办

脸上长了痤疮往往会给人一种不清爽的感觉,尤其是那些痤疮症状比较严重的,走在路上也不敢抬头,生怕被人看到自己满脸痤疮。那么脸上长痤疮了怎么……详细>>

痤疮长脸上怎么办

脸上长痤疮怎么办,痤疮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现象是正常的,健康的年轻男性和女性,从13到23年可能长痘痘。脸部是人体皮脂腺最多的当地,故痤疮……详细>>

脸上长痤疮了该怎么办?

痤疮的疾病是一种主要长在脸部的皮肤病,在平时的时候也叫做毛囊炎或是青春痘,对于患者的容貌会有极大的影响,有好多患者在得病后会直接影响到心……详细>>

脸上长痤疮怎么办

痤疮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给患者的形象气质造成一定的影响,病情较严重的话还会加重患者的心理负担,因此,对于痤疮我们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详细>>

脸上长痤疮怎么办?

痤疮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给患者的形象气质造成一定的影响,病情较严重的话还会加重患者的心理负担,因此,对于痤疮我们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