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怎么有效去痘印痘坑

2015-11-06 15:51: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由于面部皮肤毛囊口受堵,分泌的皮脂排不好来,加之细菌感染,而造成皮下血管扩张、表皮和真皮都受损,导致皮肤发炎产生色素沉淀。当痘痘消除后,血管和真皮、表皮尚未能即时恢复原态,于是皮肤上就留下暗红色痘印痘坑。

痘印痘坑是肌肤的一大公敌,这都是因为长痘痘时没有彻底护理好而留下的,这就需要我们更加细心的去护理才可以修复, 必须掌握消除小妙招的方法,下面就来看脸上有痘印痘坑怎么消除!

隔夜茶水修复痘坑法方法

晚上睡觉前,清洗干净脸后,用隔夜的茶叶水涂在脸上,适当按摩后洗掉。不仅能让痘印、痘坑变浅,还能让皮肤变白。

珍珠粉修复痘坑法

洗脸后用面膜纸浸泡在兑有牛奶、蜂蜜、橄榄油和适量珍珠粉的营养液中,面膜泡开后敷20分钟取下,清洗脸部,再涂抹上兑有珍珠粉的爽肤水,拍干,再涂乳液。

红酒蜂蜜修复痘坑法

将一小杯红酒加2到3匙蜂蜜调至粘稠的状态后,均匀地敷在脸上,八分干之后,最后用两遍温水冲洗干净。蜂蜜具有保湿和滋养的功能。对酒精过敏的人要加以注意哦。

粗盐蛋清修复痘坑法

用一茶匙盐(最好是粗盐)跟一个蛋白搅拌,待均匀后再加入少许蜂蜜,再搅拌均匀,然后涂在面部,要避开眼睛及嘴角等部位,等面膜干后用温水洗掉,再用温水清洁一次。

酸奶面膜修复痘坑法

酸奶和面粉调匀,如果是干性皮肤可以加进半个蛋黄。然后均匀的涂在脸上,10分钟后洗净即可,酸奶中的乳酸还可使表皮上的死细胞脱落并促进新细胞生长,不仅可以修复痘坑,还能达到祛斑美白的效果。

修复痘坑日常小TIPS:

1、选择一些有修护功效的去痘印面霜,早晚涂用。

2、在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晒护理,特别是脸上痘印较深的部位。

3、最好使用无油补水的护肤品。

4、搭配祛痘印面膜和补水产品一起使用,加强祛印效果,补水也可以加强肌肤代谢。

5、饮食要清淡,特别是要少吃味精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有效去痘印痘坑?

由于面部皮肤毛囊口受堵,分泌的皮脂排不好来,加之细菌感染,而造成皮下血管扩张、表皮和真皮都受损,导致皮肤发炎产生色素沉淀。当痘痘消除后,……详细>>

脸上的痘坑是怎么形成?怎么去除痘坑?

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有痘痘,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痘痘,等到一段时间之后,脸上就会烙下一些痘坑或者是痘印,严重影响面部皮肤的美丽。要是不能……详细>>

痘坑和痘印有区别吗?4个方法解决痘印痘坑!

痘痘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它经常发生在青少年身上,而很多因为不注意或者用手挤压,导致痘坑痘印出现。大多数人认为痘坑痘印没有区别,却不知这两者……详细>>

维生素e去痘坑有效果的吗

痘坑最主要的表现就是脸上,由于痘痘然后外力挤压造成的痘坑,毛孔,周围都向里凹点点,不规则,坑比较小,分布不均匀。特别影响美观,它不仅仅带……详细>>

痘坑是怎么形成的?教你3招来修复痘坑

对于爱美年轻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脸上生痘痘,不仅会影响颜值,而且痘痘会反反复复的发作,甚至会在脸上留下痘坑,所以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选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