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盘点湿疹的典型症状 怎样做好湿疹的预防工作

2015-05-01 07:44:16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可以发生于我们皮肤的任何部位,在临床治疗的时候我们发现,患有湿疹的部位会出现红斑,脱屑或者是丘疱疹之类的东西,在其发病的过程中,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瘙痒,这个按照患者的发病情况而定。

  湿疹的典型症状:

  1、渗出性:湿疹患者的患处,往往会有液体渗出,否则,不流水不易诊断为湿疹.另外,当湿疹处于慢性期时,皮疹部位可能表现得比较干燥,但在急性发作的过程中,仍会有渗出液。

  2、瘙痒性:湿疹患者的患处会出现持续性,患者感觉明显.当人处于静态时,瘙痒可能会出现阵发性加剧。

  3、泛发性:湿疹可以发生于全身任一部位,常见于面部、耳后、四肢屈侧、乳房、手部、阴囊等处,且多呈对称分布。

  4、多形性:湿疹表现出的皮疹是多形态的,可分为原发疹与继发疹.原发疹中有丘疹、水泡等,继发疹中有糜烂、渗出等,病人通常,同时发生原发疹与继发疹。

  5、反复性:湿疹容易反复发作,从一部位迁延到另一部位,彻底治疗较难,病人往往在治疗一段时候后,由于某些诱发因素的刺激,而导致病情复发.湿疹有急性湿疹、慢性湿疹的区别,这两中湿疹界限并不是一定的。如果湿疹在急性期治疗不当,会转为慢性湿疹,此时若处理不当,又会导致其急性发作。

  预防湿疹应该做好前期的准备

  1、守备婴儿乳液。婴儿乳液并非治疗小孩湿疹的最佳选择。这些产品含高量水分,当水分蒸发时,反而使皮肤更大旱、更痒。

  2、对湿疹的预防要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发湿疹的前因。从热辣辣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或许产生皮肤病。多穿几层棉质衣物,是陪送你切忌飞速的温度变化的最佳计划。

  3、防范干旱的空气。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尤其当冬天室内启用暖气时。预防湿疹维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当是患者及其家人起步思索的事项。所以现在你应斟酌起用湿气机,况且每一个房间都该当有一个。

  4、保持良好的心态。疾病的反复发作,很容易导致患者烦躁、易怒,这些不良情绪,都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效果。患者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心态,调动身体的积极性,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5、合理饮食。饮食上,慢性皮炎湿疹要注意什么,患者应注意那些容易诱发病情发作的因素,少吃海鲜食品、牛奶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患者平时要注意少饮酒,不吸烟,不熬夜,保持规律的生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天天洗澡易患湿疹 怎样做好湿疹的预防工作

身上出现湿疹的患者,洗澡的次数都过于频繁。皮肤科专家称:对于皮肤干燥的人来说,频繁洗澡可能会导致皮肤更敏感,特别是皮脂腺分泌不太活跃的老……详细>>

分清皮炎与湿疹 做好湿疹的预防工作

皮炎与湿疹都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二者有相似乃至相同的原发疹与续发疹,急性、亚急性期的皮炎与湿疹更为接近。对这两种疾病不太了解的患者常……详细>>

湿疹的典型症状 妙用土豆治疗湿疹

湿疹是一种皮肤过敏这种,湿疹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而且湿疹还很容易反复出现。详细>>

湿疹有哪些典型症状?预防湿疹注意3点

湿疹可以发生于我们皮肤的任何部位,在临床治疗的时候我们发现,患有湿疹的部位会出现红斑,脱屑或者是丘疱疹之类的东西,在其发病的过程中,会出……详细>>

阴囊湿疹的症状特点 阴囊湿疹怎么预防

现在,有很多人患有阴囊湿疹,很多患者问这个问题,阴囊湿疹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并且阴囊湿疹比较顽固,让人们非常烦恼,不仅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