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对付老年斑 激光祛斑会不会反弹

2015-02-26 07:53:05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斑已经不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一般多出现在面部、额头、背部、颈部、胸前等,有时候也可能出现在上肢等部位。

  虽称老年斑,但有些人四、五十岁甚至更早些就会出现。因此,如果认为老年斑只是老人的事,那就会错过治疗老年斑的最佳时期。要想有效的去除老年斑,就要先弄清楚老年斑形成的原因,老年斑是如何形成的呢?

  老年斑是如何形成的?

  1、细胞代谢机能减退,体内脂肪容易发生氧化,产生老年色素。这种色素不能排出体外,于是沉积在细胞体上,从而形成老年斑。

  2、细胞功能的衰退在逐年加速,血液循环也趋向缓慢,加上饮食结构上的变化和动、植物脂肪摄入量的比例失调等原因,导致超量的棕色颗粒堆积在局部细胞基底层内,从而在人体表面形成老年斑。

  3、体内具有抗过氧化作用的过氧化物歧化酶的活力降低了,自由基也就相对增加了,自由基及其诱导的过氧化反应长期毒害生物体的结果。

  去除老年斑的理想方法

  激光去斑是目前去斑效果理想的技术,该项技术通过光化学作用,通过激光的特定宽光谱,作用于深部色素和分子较大的色素,利用激光瞬间的高能量精确的将顽固的色素爆破成细小色素分子,去除深部色斑。激光去斑技术无损伤、无瘢痕、痛苦小,治疗后皮肤质地光洁,不存在化学刺激,是非常安全的祛斑方法。

  激光祛斑会不会反弹

  激光祛斑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反弹的。激光去斑就是根据选择性光热效应理论利用其强大的瞬间功率,将其斑点直接汽化、击碎,再通过淋巴组织排出体外,而不影响周围正常组织的祛斑方法。当色素渐渐被身体吸收后,皮肤颜色也随之变淡。另外,一些血管性色斑,如血管瘤,施行激光美容手术,使血管中的血红素吸收激光产生的热量而致微血管萎缩,皮肤逐渐恢复正常。但激光祛斑有一定的选择性,诸如雀斑、颧痣、肝斑、太田母斑、老人斑、日晒斑都可用激光治疗。刺青及文眉等也可用激光消除。一般都不会出现反弹现象。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对付老年斑?减少老年斑的小窍门

老年斑已经不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详细>>

老年斑激光去除效果好吗?会不会复发?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很多部位很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一些女性在进入年龄后会发现自己皮肤出现一些斑点,这些斑点在临床上被称为老年斑。而近些……详细>>

老年斑会不会癌变?吃什么可以预防老年斑?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的衰退,人的身体总会出现各种各样老年化的症状,其中在皮肤表现得最明显的,除了皱纹和松弛以外,就要数老年斑了。老年斑又……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老年斑?老年斑的去除方法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脸上会出现多种问题,老年斑就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老年斑的出现主要是由于细胞的代谢……详细>>

为什么老年斑会越长越多?如何预防老年斑?

很多人在步入老年之后,都会长老年斑。老年斑,非常影响一个人的形象,还会使老人的心情受到一定的影响。并且老年斑会越长越多,让人非常的揪心。……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