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生殖器疱疹的护理及其注意事项

2015-01-09 06:35:48      家庭医生在线

不论是治疗还是预防护理,都要做好以下几点病毒性疱疹注意事项。

1、迅速及时:大多数性病的最佳治疗期为感染后的10天-1个月以内,此时病情初期,治疗难度小,拖延时间越长,治疗难度越大。

2、规范配套:到正规专业的性病医院进行科学规范的检查和治疗,确诊病种,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3、对症彻底:生殖器疱疹的治疗要足量,除了与外用方法配合,还要以高科技手段对症施治,并治完足够的疗程,才能彻底杀死致病细菌病毒。

4、系统延续:避免频繁更换医院或医生,保证生殖器疱疹治疗效果的延续性和系统性。

5、夫妻同治:坚持对伴侣进行同时治疗,治疗期间应暂停夫妻生活,以避免交叉感染,达不到治疗效果。

生殖器疱疹治疗期间的注意事项

1、节制性生活

为了更好地治疗生殖器疱疹,患者在治疗期间,要禁止夫妻生活,更不能劳累,着凉,防止感冒,同时患者应将自己的患病情况通知性伴侣,在有症状时生殖器疱疹的护理应该避免性生活,虽然无症状时传染给对方的几率很小,但仍需正确面对生殖器疱疹,不能大意。

2、注意日常生活

为了避免患处感染,患者一定要注意生殖器的卫生,在平时洗浴时可以选择盐水来清洗,有利用干燥皮肤的安抚,特别疼痛时也可以选择单纯的止痛剂或者冰块等,穿宽松的内心,有利于破损皮肤的愈合。而且要避免局部的搔抓,也不能用用刺激性太强的药品。

3、饮食合理

生殖器疱疹在治疗疾病期间,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合理的饮食有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为了避免感染霉菌,患者应少吃淀粉类、糖类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等清淡食物,保证水分的充足。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殖器疱疹的注意事项

生殖器疱疹患者尤其是在疣体未完全消退时应禁止夫妻生活,以防加重病情、生殖器疱疹扩散或传染给他(她)人。若经治疗,生殖器疱疹损害消退后月余……详细>>

生殖器疱疹的注意事项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性疾病,危害很大,生殖器疱疹患者除了平时的正规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是要注意很多的。生殖器疱疹的注意事项?详细>>

怎么治生殖器疱疹 治疗生殖器疱疹的注意事项

是治疗生殖器疱疹的一种方法,它可以帮助患者保持比较长时间不发病,同时还能有效的控制病情。但是,药物疗法无法治好生殖器疱疹,只能减轻患者的……详细>>

患了生殖器疱疹咋办?生殖器疱疹治疗注意事项

得了生殖器疱疹还是挺麻烦的,呈慢性复发过程,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和复发性,由此给患者带来许多不良的影响。治疗生殖器疱疹的目的是预防复发,减……详细>>

生殖器疱疹的饮食注意事项

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HSV)引起的性传播疾病,主要是HSV-2型,少数为HSV-1型,是常见的性病之一。在生活中,读者们要了解该……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