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丹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丝菌病伤水疮外阴丹毒外耳丹毒颈部丹毒

脚气的几种类型 治疗脚气的食疗药膳

2014-10-30 07:07:3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脚气并不陌生,脚气的症状则是患处奇痒无比,同时脚气所散发出来的异味使人非常恶心。所以及时有效的治疗脚气非常重要。都说药补不如食补,脚气也不例外。

  脚气的几种类型

  想要根治脚气,首先要对脚气的病因、症状做出诊断,才好对症治疗呀!脚气的诊断方法有哪些?很简单,看外形就行啦:

  丘疹鳞屑型脚气

  此种脚气的症状表现有小片的红斑,红斑的周围有丘疹,比较痒。这种脚气最常见,除了早晚用药一次,最好把脚洗干净再用药,这样药物容易浸透。

  糜烂型

  好发于第三与第四,第四与第五趾间。初起趾间潮湿,浸渍发白或起小水疱,干涸脱屑后,剥去皮屑为湿润、潮红的糜烂面,有奇痒,易继发感染。

  水疱型

  好发于足缘部。初起为壁厚饱满的小水疱,有的可融合成大疱,疱液透明,周围无红晕。自觉奇痒,搔抓后常因继发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角化型

  好发于足跟。主要表现为皮肤粗厚而干燥,角化脱屑、搔痒,易发生皲裂。本型无水疱及化脓,病程缓慢,多年不愈。

  治疗脚气的食疗药膳

  【饮食药膳一】

  原料:鲜海带120g,干品减半,即60g,米醋适量

  用法:将海带洗净,先蒸一下,然后放入锅内,加适量米醋,置文火上煮。海带熟后即可服用。

  适用:此方适用于脚气病、水肿、颈淋巴结核、单纯性甲状腺肿等症。

  功效:有软坚、利水、消肿的功效。

  【饮食药膳二】

  原料:紫菜(干品)15g,瘦猪肉100g,香油、盐、味精适量

  用法:将紫菜浸泡后洗净,瘦猪肉洗净切片,两者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置文火上炖煮。猪肉熟后,加油、盐、味精调味即可服食。

  适用:此方适用于甲状腺肿大、颈淋巴结核、脚气病等症。

  功效:有清热、化痰、软坚的功效。

  【温馨提示】以上食疗药膳仅供参考,患者需进行辨证用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脚气真丢人 揪出患脚气的几种原因

相信大家对于脚气这个问题都是比较反感的,在公共场所,如果有脚气,不仅很尴尬,而且还会遭受很多的白眼,到了晚上还会奇痒难忍,知道其病发的因……详细>>

脚气用错药反而杀菌不彻底 治疗脚气可辅以食疗

脚气是一种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如果不治疗,除了明显影响人的生活质量外,皮损会逐渐蔓延扩大,传染到自身的其他部位,引发身体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详细>>

治疗脚气的药有哪些

治疗脚气的药有哪些?专家指出,很多朋友都有脚气症状,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不注意规范治疗的话,也会扩大脚气的危害,从而对生活造成了严……详细>>

如何巧治脚气病?治疗脚气推荐两款食疗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脚气并不陌生,脚气的症状则是患处奇痒无比,同时脚气所散发出来的异味使人非常恶心。所以及时有效的治疗脚气非常重要。都说……详细>>

脚气治疗不当危害大 治疗脚气常见误区

脚气是足癣的俗名。有的人把“脚气”和“脚气病”混为一谈,这是不对的。医学上的“脚气病”是因维生素B缺乏引起的全身性疾病,而“脚气”则是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