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疱疹引起的原因和常见症状

2014-10-11 07:23:12      家庭医生在线

  病毒性疱疹是我们身边发病率较高的一种常见病毒性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病毒性疱疹通常有两大类型,即单纯性疱疹和带状性疱疹,不同类型的病毒性疱疹的发病症状不同,造成的危害也不一样。

  那么,病毒性疱疹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病毒性疱疹的症状较为明显,有疼痛感也易被患者们所发现。出现此病一般可以出现在人们的上肢臂丛神经和下肢坐骨神经区,少部分患者会由于出现疱疹影响到眼部的健康。引起角膜炎、虹膜炎、全眼球炎等,病程2~3月或更久,局部淋巴结常肿大,有压痛,严重者可发热,并有不同程度疼痛感。

  单纯性疱疹是常见的病毒性疱疹之一,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病。单纯性疱疹好侵犯于皮肤粘膜交界处,表现为局限性簇集性小疱。原发型的单纯疱疹所表现为疱疹性齿龈口腔炎、疱疹性外阴道炎、接种性单纯疱疹,疱疹性湿疹、播散性单纯疱疹、新生儿疱疹等。病毒性疱疹复发型有口唇疱疹(颜面疱疹)、生殖器疱疹、疱疹病毒Ⅱ型感染症、复发性疱疹性角膜结膜炎等。

  除了单纯性疱疹,还有的患者所得的是带状性疱疹。这类患者在起病的时候突然或先有痛感,损害为炎性红斑上发生群集性绿豆大小水疱,间有出现丘疹、大疱或血疱,各群之间皮肤正常,皮疹常沿外周神经作带状分布,单侧性多见,以肋间神经和三叉神经区多见。出现此病一般可以出现在人们的上肢臂丛神经和下肢坐骨神经区,少部分患者会由于出现疱疹影响到眼部的健康。引起角膜炎、虹膜炎、全眼球炎等,病程2~3月或更久,局部淋巴结常肿大,有压痛,严重者可发热,并有不同程度疼痛感。

  疱疹引起的原因:

  1、不洁性生活:感染生殖器疱疹,通过性生活传播是其主要的传播途径。尤其是15~30岁性活跃期的青年人,两性关系混乱者发病率高。特别是卖淫的妓女或暗娼,带毒率(2型)可达70%以上。

  2、感冒和日光:普通感冒和日光似乎可以触发口腔疱疹(感冒疮),但是还没有证据证明他们触发生殖器疱疹,多见于自身免疫力低弱者。推荐阅读:生殖器疱疹早期症状

  3、激素:像发生在月经周期的激素变化可以影响生殖器疱疹的爆发。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4、外伤感染:身体创伤,如手术,可能导致疱疹症状的出现。免疫系统功能低下的时候同样也可能导致疱疹症状的出现。例如,被艾滋病病毒减弱免疫系统功能的人比拥有正常免疫功能的人更常发作生殖器疱疹。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症状表现有哪些?引起带状疱疹的原因是什么?

疱疹是一种极易复发的皮肤病,多出现在身体燥热部位,而且一旦出现,就会给患者的皮肤带来较为严重的损伤。疱疹很难达到完全治愈,就算治愈了也会……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带状疱疹

哪些原因会引起带状疱疹?我们都知道,带状疱疹是一种常见又不普通的疾病,因为他的高发率和伤害性,让我们对这个疾病感到恐惧,带状疱疹给人体……详细>>

带状疱疹有哪些症状?这4大症状很常见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皮肤病,这种疾病发生在成人中,在春季和秋季很常见,了解其症状可早发现早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详细>>

汗疱疹常见症状

汗疱疹症状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常见的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么针对这种……详细>>

病毒性疱疹常见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病毒性疱疹是一种由病毒性疱疹病毒所致的病毒性皮肤病。分单纯性疱疹和带状疱疹,单纯性疱疹(herpessimplex)是一种单纯疱疹病毒所……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