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

2014-06-10 06:48:54      家庭医生在线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认识一种疾病的病因有利于我们预防该疾病,也有利于疾病的治疗,毛囊炎不是什么大病,常见指数不高但绝不低,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发病原因,只是知道它跟其他的皮肤病有着明显的区别,在治疗上肯定也是不尽相同的,很多人在得病后仍不清楚啊自己哪里出错了导致了疾病发发生。

  大家认识到毛囊炎的发病原因是很重要的。有助于大家预防血管瘤的发生。这样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以下内容为大家详细解说。

  1、中医学认为,毛囊炎的病因多是湿热内蕴,外受热邪,熏蒸肺系,蕴结肌肤,郁久化热,热盛肉腐成脓,脓毒流窜,相互贯通,发为本病.或素体虚弱,卫外不固,外感热毒;或因皮肤不洁,复遭风毒侵袭,风外搏结所致.

  2、现代医学认为,引起毛囊炎的病原菌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偶有表皮葡萄球菌、链球菌、假单孢菌属和类大肠杆菌.

  3、毛囊炎主要发生于未成年人,免疫力低下或糖尿病患者,好发于头部、颈部、前胸及后背.毛发的牵拉、搔抓、皮肤的浸渍、局部蜜封包扎、皮肤受损、经常接触焦油类物质、或长期应用焦油类软膏或皮质类固醇激素药物、以及皮肤经常摩擦等刺激,均为本病的诱发因素.

  4、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继而干燥、结痂,痂脱不留痕迹.皮疹数目多,但不融合,自觉瘙痒或轻度疼痛.

  总结起来毛囊炎有两大类病因

  感染(35%):

  引起毛囊炎的病原菌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偶有表皮葡萄球菌,链球菌,假单孢菌属和类大肠杆菌,毛发的牵拉,摩擦,搔抓引起的损伤,皮肤的浸渍,局部蜜封包扎及应用皮质激素等是引起毛囊炎的诱因。

  免疫功能低下(35%):

  免疫功能低下,皮肤卫生差,以及搔抓均可为本病的诱因,非化脓性者多与职业或与某些治疗因素有关,如经常接触焦油类物质或长期应用焦油类,皮质类固醇激素,免疫抑制剂等药物者,均易患本病。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熟悉了病因之后,平时我们可以注意这些因素,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可以避开这些危险因素是有助于疾病的控制和治疗的,当然毛囊炎也不是什么大病,治疗起来也不会特别的麻烦,但是如果你不顾这些细节,可能导致病情反复,让自己受罪不尽。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认识一种疾病的病因有利于我们预防该疾病,也有利于疾病的治疗,毛囊炎不是什么大病,常见指数不高但绝不低,但是很少有人……详细>>

毛囊炎究竟是怎么引起的?

毛囊炎发病率较高,不少人都有感染的经历。毛囊炎的病原菌主要是葡萄球菌,有时也可分离出表皮葡萄球菌。多因平时不清洁、搔抓及机体抵抗力低、汗……详细>>

毛囊炎怎么引起的?怎样彻底治疗毛囊炎?

毛囊炎是指细菌感染整个毛囊引起的炎症,本病容易治愈,部分患者可形成瘢痕。若不及时治疗,毛囊炎可向毛囊深部发展引起面部疖肿、颅内感染等较为……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3个简单方法帮你解决毛囊炎问题!

很多人会发现皮肤有时候出现瘙痒的情况,用手抠挠之后还会发现有红疹的情况出现。严重时还会出现大面积的丘疹、红斑等情况。其实这都是由于毛囊炎……详细>>

脱毛不当会引发毛囊炎?毛囊炎要怎么预防?

随着夏天的到来,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的身材都穿上了吊带短裤。而其中有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可以穿上短裤以及裙子,就想尽一切办法去除自己身体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