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饮食保健好帮手 健康预防黑头粉刺

2014-05-31 14:35:29      家庭医生在线

黑头粉刺又称黑头,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白头粉刺即没有头的闭锁性粉刺的后期发展形式,但不少白头粉刺很“保守”,终生不“开放”。 黑头粉刺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好发于面部、前胸和后背,其特征为明显扩大的毛孔中的黑点,挤出后形如小虫,顶端发黑。面对这样的症状,饮食保健就成了首选,即养生又健康,而且能够治病,所以,我们来看看在饮食保健上有何好主意

宜吃饮食必看

1、宜高蛋白饮食;

2、宜高维生素饮食;

3、宜清淡饮食;

4、宜食用含锌的食物。

核桃 核桃含有丰富的锌,对痤疮恢复有好处。 每天30-50克,煮粥食用。

胡萝卜 泥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够抑制上皮细胞增生和毛囊的过度角化,对皮肤有好处。 可以榨汁食用。

兔肉 兔肉寒凉,祛热,生津,润泽,促进痤疮痊愈。 每天30-50克。

忌吃饮食必看

1、忌食动物脂肪;

2、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3、忌食腥发食物;

4、忌食高碘食物。

海带 海带含碘比较高,容易导致毛囊口角话和堵塞。 紫菜也少吃为好。

羊肉 羊肉会使皮脂腺炎症扩大并且难以治愈。 海鱼、虾等也少吃为好。

辣椒 辣椒容易助火生疮,所以,应当忌食。 生姜、芥末也不要食用。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黑头粉刺 教你几个小妙招

黑头粉刺又称黑头,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白头粉刺即没有头的闭锁性粉刺的后期发展……详细>>

黑头粉刺是怎么引起的?

分布在脸部、背部和胸前皮肤上的小腺体会制造一种蜡状物—一皮脂,它是经由一些小管道传送到皮肤表面上去的。DHT使得这些管道的内膜细胞粘在一……详细>>

黑头粉刺能不能挤?教你4个好方法,帮你去除它!

黑头和粉刺相信大家一点儿也不陌生,几乎每个人的皮肤都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黑头粉刺也属于皮肤炎症引发的痤疮问题之一。生活中我们会看到很多的……详细>>

怎么去黑头粉刺 小苏打便宜效果好

一直在寻求着怎样有效去除黑头的方法,尝试了很多效果都感觉不大。今天小编为你搜来了一个小苏打去黑头小窍门。用最简便的方法帮助去黑头粉刺。现……详细>>

检查黑头粉刺的方法 患者必看

黑头粉刺又称黑头,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白头粉刺即没有头的闭锁性粉刺的后期发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