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脂溢性皮炎传染吗

2014-06-05 08:40:0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脂溢性皮炎也属于皮炎的一种,引发脂溢性皮炎的原因有很多,脂溢性皮炎的发生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在治疗脂溢性皮炎时需要注意日常的一些事项,这样对于治疗的效果可以更快。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生活中脂溢性皮炎的注意事项:

  1、勤洗头,一般3~5天洗一次,宜用硫磺软皂,禁烫洗和搔抓。

  2、要保持生活规律和充足睡眠,精神要愉快,按时睡。

  3、放松紧张情绪:患者要放松紧张情绪,保持乐观,防止感情过激,特别是注意避免情绪忧、紧张、焦虑、激动,生活力求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

  4、减少刺激:神经性皮炎反复迁延不愈、皮肤局部增厚粗糙的最重要原因是剧痒诱发的挠抓,所以患者要树立起这个病可以治好的信心,避免用力挠抓、摩擦及热水烫洗等方法来止痒。这是切断上述恶性循环的重要环节。

  5、调节饮食:患者要穿着柔软且宽松的全棉内衣。调节饮食,限制酒类、辛辣饮食,保持大便通畅,积极治疗胃肠道变。不吃刺激性食物,不能搔抓,忌用热水及肥皂洗擦。局部涂擦神经性皮炎药水,或含有皮质激素的软膏,贴用肤疾灵或特美肤涂膜,皆有效果。患者严重的病人,局部可用深度X线照射,皆有效果。如果局部有红肿,请慎用抗生素治疗。

  如果大家没有明显皮肤损害的皮肤瘙痒,为皮肤瘙痒症。不过严格地说,它应该属于末梢神经功能障碍的疾病。病人会感到全身瘙痒,呈陈发性,如虫爬、蚁走或有烧灼感。感情冲动、温度变化、衣物摩擦等,均可诱发瘙痒,或使病情加重。初起时,皮肤上并无任何异常。但搔抓日久,皮肤发红,进而表皮剥脱,产生血痂,皮肤增厚,色素加深。抓破的皮肤还会发炎化脓。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溢性皮炎怎么护肤?

脂溢性皮炎又称脂溢性湿疹,是发生在皮脂腺丰富部位的一种慢性丘疹鳞屑性炎症性皮肤病。本病多见于成人和新生儿,好发于头面、躯干等皮脂腺丰富区……详细>>

脂溢性皮炎应该怎么护理?脂溢性皮炎要注意什么?

脂溢性皮炎可能很多人并不陌生,也困扰着很多年轻人,这种慢性炎症皮肤病多发于面部、头皮等部位,这些部位的皮脂腺往往容易分泌比较旺盛。造成脂……详细>>

如何治疗脂溢性皮炎

如何治疗脂溢性皮炎?皮炎一直是困扰很多人的常见皮肤病,脂溢性皮炎属其中一种,该如何治疗?脂溢性皮炎中医3型治疗。详细>>

治疗脂溢性皮炎的药有哪些

治疗脂溢性皮炎的药有哪些?脂溢性皮炎的发病可能与皮脂溢出、微生物、神经递质异常、物理气候因素、营养缺乏以及药物等的作用有关。近年来,卵圆……详细>>

怎样治疗脂溢性皮炎

怎样治疗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又称脂溢性脱发,脱发常发生于脂溢皮炎之后,一般是从头顶开始。因为脂溢性皮炎患者的皮脂分泌过多,真菌乘虚而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