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茶色素能够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病

2014-06-13 11:54:5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茶色素能够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病。茶色素是一种比茶多酚的生物活性更高的天然色素聚含物。结构比较复杂。虽不很清楚但不影响其应用。药用茶色素是由茶叶中的几茶素经氧化脱氢,再聚合转化而成的天然色素聚合物,其主要成分为茶红素,茶黄素与茶褐素。其中茶红素占85%以上。近廿年来,我国茶色素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病方面,有重大进展。

  茶色素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病有十大药理学功效:

  茶色素调节血脂。

  抗动脉粥样硬化。

  抗血凝、促纤维蛋白溶解。

  抗脂质过氧化(抗自由基)。

  调节微循环。

  增强免疗功能。

  调节血糖。

  抑制肿瘤。

  保肝、护肾。

  抗幽门螺杆菌

  从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病的角度看,缓解、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功能特别珍贵。

  一、茶色素治疗高脂血症的疗效

  1996-1999年,国家组织25个省、市自治区参加的临床科研协作,国家“九五”医药科技攻关“1035工程”《茶色素课题》项目

  二、茶色素治疗高脂血症中血液流变学的变化

  数据表明:茶色素对高脂血症血流变指标影响较为显著;可明显降低全血粘度、血浆粘度、红细胞积压、纤维蛋白原,血小板粘附率血栓干湿重等。不仅降低血液粘度,而且具有抗血栓形成和纤溶作用。改善血液流变学特性,阻止血栓形成,阻止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这是非常可贵的。

  三、茶色素治疗高脂血症中甲襞微循环的变化

  微循环是直接参与细胞物质交换的体液循环的动态。静脉曲张就是微循环发生障碍。把改善微循环作为茶色素改变AS病变的判断指标是直接的、科学的。

  四、茶色素对冠心病的疗效

  由于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血栓,发生部位正好处在心脏的冠状动脉血管内,这就是冠心病。茶色素在改善冠状动脉内血栓的形成,改善冠状动脉血流状况,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对抗心肌缺血,能发挥积极作用。在短期使用(一个月)和长期观察(6个月)都取得良好的效果。

  五、茶色素治疗冠心病中的血脂改善情况

  动脉粥样硬化的关键因素是血脂代谢紊乱,因此调节异常血脂代谢就是冠心病的防治根本。茶色素在治疗冠心病中,对异常血脂代谢的改善是全面的,高效的,治本的。十分有利于对冠心病的控制。

  第六、茶色素与阿斯匹林对防治冠心病的对比观察

  阿斯匹林曾被誉为防治冠心病的“百药之王”。但它的毒副作用也引起人们的注意。过去美口有资料报导:长期服阿斯匹林可发生胃溃疡,出血性中风,猝死亡等。还有胃出血(约2.5%),血小板减少,粒细胞减少等毒副作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素瘤的疾病能够治疗好吗?

该病是以身体为原发性的恶性肿瘤的疾病,目前临床上该病的发病原因尚未明确,但是该病一旦发生,对于人体的伤害较大,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甚至还……详细>>

色素沉着能预防吗?如何预防呢

黑色体细胞并不是只受到激素的影响而活化,对于紫外线等外界的刺激也会使黑色体细胞的个数大大增加。 怀孕中所发生的色素沉着因人而异,但分娩后……详细>>

玉竹茶色素胶效果如何

玉竹茶色素胶效果如何?2003年,我国第一个单方茶色素处方药上市,标志着我国茶色素研究开始从科研走向应用。2007年,我国第一代复方型……详细>>

详细介绍色素沉着的预防方案

色斑和雀斑等色素沉着的出现是因为皮肤下有能够产生黑色素的黑色体细胞存在。黑色体细胞因受到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活化的细胞个数会大量增加……详细>>

色素斑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色素斑,是皮肤黑色素颗粒分布不均匀,导致局部出现比正常肤色深的斑点、斑片。日晒过度、内分泌失调、慢性肝肠胃疾病、化妆品使用不当等,都可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