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系统性红斑狼疮能治愈吗?

2014-09-30 10:13:3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红斑狼疮能治愈吗?红斑狼疮,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危害很大,这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疾病,治疗上有很大的难度,很多患者都因为红斑狼疮的久治不愈而非常担心,担心它会危害自己的生命,不良的情绪会更加加重病情,给治疗带来不利,患者应该对于红斑狼疮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下面我们就来了金妥一下红斑狼疮能治愈吗?

  红斑狼疮能治愈吗?

  临床上大多数的患者经过治疗,病情可以控制的比较 稳定,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以后慢慢的药物巩固治疗,目前说这个病不好治疗,是因为这个病根治是比较难的,所谓的根治,是指症状消失。

  一般来说,由于其病因不明,所以病人平时自我诊断也很关键,早发现问题才能早解决问题,这样也便于医生诊治。除了用药方面外,患者平时的调理也非常的重要。首先,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保持情志豁达、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使人体脏腑功能协调,气血调和,才会有益于疾病恢复。

  红斑狼疮是一种很复杂的疾病,需要专门从事本病研究的医生经过全面深入的了解患者的病情后,再结合每位患者的不同变化给予个体化治疗,并不是千篇一律用一种统一的模式治疗就能解决问题,同时还需要患者及家属在饮食调护诸多方面共同配合,这样才可以治愈红斑狼疮。

  1、注意预防感冒,积极防治各种感染。感冒及各种感染如急性扁桃腺炎、肺部感染、肠道感染都易诱发SLE并加重病情,这是红斑狼疮的保健之一。

  2、红斑狼疮患者还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锻炼,节制性生活。患者在病情处于活动期时,应卧床休息,病情稳定后适当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但不宜过劳。适当锻炼身体,注意节制性生活,病情活动期应严格避孕,病情稳定一年以上才可考虑妊娠。

  3、注意避免皮肤直接暴露在太阳光下,红斑狼疮患者对紫外线特殊敏感(光过敏),故外出时要特别注意。

  4、注意调养,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中医学认为,红斑狼疮的发病与外邪、饮食、七情所伤有关。忧郁悲伤、喜怒无常、情志不畅都能化火,火邪内盛可伤及五脏六腑而诱发并加重本病。因此,保持情志豁达、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使人体脏腑功能协调,气血调和,才会有益于疾病恢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系统性红斑狼疮护理注意事项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原因未明,以多系统或器官病变和血清中出现多种自身抗体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本病可能通过遗传、性激素、环境及免疫学等……详细>>

防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方法

红斑狼疮的种类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系统性红斑狼疮和盘状红斑狼疮,要知道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如何护理

对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人在缓解期可以每隔半年至1年检测一次。病人在病情复发前3个月内其指标即有不同程度增高,此时如能给予中药治疗,可以控……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能治愈吗?

系统性红斑狼疮能治愈吗?红斑狼疮能治愈吗?红斑狼疮,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危害很大,这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疾病,治疗上有很大的难度,很多患者都……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细胞检查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断需要做一些检查,很多的时候,可能红斑狼疮的诊断有一定的难度,很难进行准确的判断鉴定。所以,就要通过这些检查方法对其进……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