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为什么脸上会长痤疮

2014-08-06 10:18:2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多见于青春期的皮肤病多为青春痘,也就是痤疮。人们的常识认为,青春痘就是发生在面部的。其实不然,痤疮发生于面部的只是其中的一个类型。

  痤疮的类型可以根据什么分类

  痤疮在最近几年也成为了一种流行性的皮肤疾病,那么痤疮的类型有什么呢?痤疮的症状有哪些呢?痤疮的类型不同,所表现出的痤疮的症状也是不同的.

  1、寻常性痤疮,发生于面部,胸背部:(1)皮脂溢出;(2)粉刺。

  2、聚合性痤疮,痤疮的症状多见于男性,皮损有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及囊肿、粉刺为双头或多头,形成大的肿疡,脓疡间以窦道相连,囊肿内常含有恶臭的粘液脓性物质,常遗留凹陷性瘢痕。

  3、暴发性痤疮,男性多见,痤疮的症状特点是有轻度痤疮数月或数年的患者突然病情加重伴发热,多关节痛,并出现体重下降、贫血、白细胞增多。

  因个体的反应不同,痤疮造成的损害程度也有不同,痤疮的症状临床的表现也不一样。有些人只出现轻微的粉刺,有些人却是出现严重的囊肿,留下色素沉着和疤痕。因此,临床上根据痤疮的症状的轻重又对痤疮进行了分级:

  Ⅰ级:粉刺为主,少量丘疹、脓疱,总皮损小于30个;

  Ⅱ级:粉刺和中等量丘疹、脓疱,总皮损数31~50个;

  Ⅲ级:大量丘疹、脓疱,总皮损数50~100个,结节数小于3个;

  通过我们的介绍之后,大家是否又对痤疮的这方面的病请有了新一步的认识呢?大家对于痤疮的认识能够大达到一定地步之后,就会自然的知道如何去应对的痤疮的发生。希望大家在痤疮的初期就要进行相应的措施,一面使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长痤疮

为什么会长痤疮?按照学术界研究的说法:痤疮的发病是毛囊漏斗部及皮脂腺导管角化过度;微生物分解皮脂产生游离脂肪酸的刺激作用引起炎症及组织破……详细>>

为什么会长粉刺

痤疮的发病机制基本明了,看法趋于一致,简要指出:①在雄激素的作用下皮脂腺活跃,皮脂分泌增加,皮肤油腻。②毛囊漏斗部分角质细胞粘连性增加,……详细>>

脸上长了痤疮是怎么回事?这5个原因是罪魁祸首

说到痤疮,大家肯定不陌生,这是非常常见的皮肤病,经常在面颊部、胸背部等部位,以白头粉刺、黑头粉刺、炎性丘疹、脓疱等为主要表现。这也是人们……详细>>

为什么脸上会长雀斑?这些原因才是元凶

现如今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女性,不但希望自己能够有高雅的气质和苗条的身材,而且还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洁,没有任何瑕疵,但是往往事与……详细>>

为什么男孩子脸上会长痤疮

我们可以发现,许多男孩子的脸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或严重,或轻微的痤疮。也许是男孩子天生不太还打理皮肤,也许还有其他的原因。那么,为什么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