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尿布皮炎类型大解析

2014-11-13 10:16:1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尿布皮炎类型大解析 让您全面认识尿布皮炎。尿布皮炎发 生于乳婴儿,皮损常局限于接触尿布的部位,如臀部凸隆部、外阴部、下腹和股内侧等部,其范围与尿布遮盖部位相当。皮损初发为轻度潮红、肿胀,病程中可出现 丘疹、水疱、糜烂等。有继发感染者可出现脓疱及浅溃疡。尿布皮炎也非为几种不同的类型,下面详细的介绍尿布皮炎的种类,让您全面的认识尿布皮炎。

  尿布皮炎类型大解析 让您全面认识尿布皮炎

  (1)本病为临床最常见的一种新生儿皮肤损害。

  (2)最明显的损害部位是在尿布接触的区域,如臀部的隆起部分、大腿的内侧、阴囊、阴阜或大阴唇等处。

  (3)不接触尿布的皱褶部位的皮肤通常正常,因此,在女婴的外阴常看到受累的皮损与正常的皱褶皮肤相间,呈“W”型。

  (4)基本损害为光滑发亮的融合性的红斑,有时像烫伤样;此外,受累的部位也可以有红色丘疹、水肿和脱屑。皮疹痊愈后形成羊皮纸样起皱的外观,这有特别的提示意义。

  (5)本病可分几个亚型:

  ①擦烂红斑型:较常见。皮损可累及尿布区域的皱褶部位。

  ②“潮水”标记性皮炎:较少见。皮损为尿布边缘出现的带状红斑,常见于大腿或腹部。这是由于尿布不断的潮湿和干燥(似潮起潮落)、加上尿布的塑料边缘对周边的皮肤过度刺激所致。

  ③Jacquet 皮炎:较少见并且症状比较严重。表现为丘疹,继而发生糜烂,并形成凿孔状边缘和火山口样外观的溃疡,这些溃疡又称为“氨毒性溃疡”,见于那些尿布使用时间较长的患儿。在男性患儿中,溃疡可累及龟头和尿道,引起排尿不适或困难。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认识尿布皮炎

尿部皮炎发生在用尿布之婴幼儿,多在新生儿期发病。轻者皮肤发红,重者出现丘疹、疱疹,或继发感染形成溃疡。常合并白色念珠菌感染。 本病因婴儿……详细>>

哺乳姿势不当 孩儿惹尿布皮炎

临床发现,许多初为父母的年轻一代不懂喂奶和清洗、更换尿布,从而人为刺激孩子尿布皮炎多发。详细>>

皮炎有3大类型 教你鉴别皮炎的类型

皮炎其实并不是某一个特定疾病,其中包括了很多不同类型的疾病。皮炎的出现只要是由于些外部、内部感染或者其他非感染性因素导致的皮肤疾病,在临……详细>>

解析不同类型的痤疮的护理方法

痤疮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状况,多种表现有粉刺、青春痘等常见的皮肤疾病,而我们也并不陌生这些状况,也都知道这些都会严重影响到一……详细>>

痤疮可以分为4大类型 快看看你是哪个类型

说到痤疮,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这是一种会给人面部皮肤带来损伤的皮肤病,而且它会让病人的形象和自信造成巨大的影响,让病人失去美丽的容颜,而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