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用什么护肤品

2014-11-20 09:52:5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保养皮肤的步骤,妈妈们你们有注意过吗?不知道保养皮肤也有步骤?感觉以前做的皮肤保养效果不好所以就放弃了做保养?跟着保养皮肤的步骤走,这样才能更好地保养皮肤。保养皮肤的四大步骤,妈妈们要知道。

  保养皮肤的步骤

  护肤步骤一:为肌肤去除老废死皮

  由细胞进行新陈代谢产生的老废角质,如果没有及时清理,不但会造成你的脸部肌肤暗沉粗糙,同时还会影响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那么即使你做再多的护肤功课,也只能取到事倍功半的效果,所以养成为肌肤定期去除去角质的护肤习惯十分重要。

  去角质tips:为肌肤去角质,选择合适的去角质产品十分重要,小编建议最好是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为佳,同时要避开眼周及唇部这两个比较娇嫩的肌肤。

  护肤步骤二:选择精华液为肌肤补水

  在保湿补水产品的选择上,很多MM可能会倾向选择保湿补水面霜或者保湿乳液,如果你是油性或者为混合性皮肤这未尝不可,但是如果你的肌肤是属于比较干燥缺水的干性或中性肤质,那么选择精华液为肌肤补水保湿更为恰当,选用分子细小,保湿度佳的精华液,像是玻尿酸,海藻萃取物等都是高效的保湿成分,都可取到为肌肤补充大量的水份的作用。

  护肤步骤三:面膜封住精华液加倍效果

  完成了去角质和保湿的步骤之后,此时不妨为肌肤敷上个美美的保湿面膜,但是记住不要敷美白面膜,否则很容易会引起肌肤的不适感,引起肌肤敏感发炎。所以不要先着急着美白肌肤,先为肌肤补水保湿,把肌肤底子打好起来再说。

  护肤步骤四:厚涂乳霜水份不流失

  想要加强护肤效果,那么在敷完面膜后不妨再为肌肤擦上一层乳液,把滋润锁在肌肤里,要不然肌肤还是很容易蒸发到空气中,可以选用滋润度高的乳液或乳霜,把之前的精华液,面膜的精华封在乳液中,让保养成分在夜间持续发挥作用,早上醒来会发现肌肤光泽度明显被提高了。

  皮肤保养的误区

  1、去角质过度

  角质是导致肌肤暗沉的罪魁祸首,因此一些MM为了皮肤亮白,就频繁地去角质,但是其实去角质过度的话,会导致皮肤的保护能力减弱。角质其实是皮肤的一层盔甲,它会正常脱落,但是如果人为地频繁去除它的时候,皮肤自我保护的功能就会降低,而且还会形成恶性的循环。角质的保护作用越来越弱后,皮肤就会容易敏感,就很难恢复了。

  2、常用清洁型洗面奶

  很多MM脸部爱出油,或者经常在灰尘多的地方活动,为了能使面部干净清爽,会经常选择清洁功效的洗面奶来洁面。但是过多的使用清洁型洗面奶也是会破坏皮肤的保水功能的,因为这类洗面奶洗完后都会感觉面部干燥粗糙,甚至有过敏反应,所以建议大家少使用。

  3、长时间处在干燥环境

  为了不让灰尘和阳光侵入皮肤,很多人喜欢经常在室内活动,特别是上班族女性长期呆在办公室内,空气都会不太流通,这样不仅不能保护皮肤,反而室内的干燥会引发敏感,很多人都在不知不觉中成了敏感肌。

  4、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

  很多人都以为只有夏天太阳毒辣的时候紫外线才很厉害,其实任何时候都是有紫外线的,而它正是皮肤老化的元凶,还会引起皮肤干燥,皮肤更容易变得敏感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粗糙起皮怎么办 孕妇皮肤干燥用什么护肤品好

为什么孕期皮肤容易干燥?孕妇皮肤干燥用什么护肤品好?孕期女性,因受到雌性激素分泌变化的影响,皮肤很容易出现脱水现象,从而引起皮肤干燥,加……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不乱用护肤品

每当大风吹起,敏感的爱美女性们就开始“全副武装”,忙为身体各部位挑选各种御燥、御寒的化妆品。的确,秋冬干燥、干冷的天气对皮肤伤害很大,出……详细>>

怎样才算皮肤干燥?多吃这8款水果可防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是指因季节变化,缺水和贫血等原因,使得皮肤变厚、变粗糙。尤其是秋冬季节,人体的皮脂、水份分泌会逐渐减少,皮肤明显变得干燥,称为干……详细>>

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可以用护肤品吗

孕期皮肤十分敏感,每次洗脸时应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洁面用品(洗面乳或香皂)。由于皮肤干燥,洗脸的次数应相对减少,每日两次即可。洗完后用手轻轻……详细>>

为什么秋季皮肤容易干燥?皮肤干燥怎么办?

秋天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皮肤干燥,很多人在秋季皮肤会出现脱皮的症状,只有了解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才可以针对性的进行处理。一旦出现皮肤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