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什么是白头粉刺

2014-09-24 09:53:3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什么是白头粉刺?最近脸上长了很多粉刺,我想问问粉刺是怎么形成的?我知道粉刺分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两种,我脸上长的是白头粉刺,所以我想问问白头粉刺怎么去除?

  粉刺的形成原因有很多,大致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1.饮食不当,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会造成胃部热毒堆积,内毒外显就会形成粉刺;高糖、腥发、高脂肪的食物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堵塞毛孔,形成粉刺。

  2.脸部清洗不彻底,从来不去角质导致角质层变厚堵塞毛孔形成粉刺;卸妆不彻底,残留的化妆品会刺激皮肤长出粉刺。

  3.熬夜或是长期睡眠不足,会造成人体生理功能失衡,从而导致粉刺的产生。

  4.某些药物,如减肥药、催经药等会刺激人体内分泌失衡,导致粉刺的产生。

  以上就是一些常见的引起粉刺的原因,其实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多加注意,饮食上清淡些,多注意脸部的清洁等是可以有效避免粉刺的产生的。

  白头粉刺是一种封闭型的粉刺,比较难治愈,如果白头粉刺不及时治愈,就容易演变为面疱,那样将会变得更加难治。轻微的白头粉刺用针挑掉就会好,但是严重的就需要寻求药物的辅助了。

  要多加注意以下事项,避免粉刺恶化变得更加难治。

  1.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保持排泄通畅,减少毒素的堆积;

  2.勤洗脸,特别是定时去一下角质,老化的角质层很容易堆积形成粉刺;

  3.早睡早去,多休息,适当的做一些锻炼,保持心情愉快,我们的情绪也能够影响身体的内分泌。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去白头粉刺

怎么去白头粉刺,众所周知,粉刺是人们的常见皮肤问题,对于人们的容貌美观有一定的影响。那么白头粉刺又是什么呢?以下把白头粉刺的相关常识知识……详细>>

白头粉刺怎么去除

 白头粉刺怎么去除?白头粉刺是众多MM一直苦恼的事情,那么白头粉刺怎么去除呢?要了解白头讽刺的原因才能让你更科学的选择怎么去白头粉刺的方……详细>>

去白头粉刺 中药祛痘去粉刺配方

去白头粉刺 中药祛痘去粉刺配方?中医源远流长,中药美容也是博大精深。小编特选17中药祛痘去粉刺的配方。详细>>

白头粉刺图片:怎么去除粉刺

白头粉刺图片:怎么去除粉刺?白头粉刺在临床上称之为闭合性粉刺,也是痤疮的一种。大多数人对它采取的措施是“强挤”,以除之后快。其不知这样子……详细>>

白头粉刺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痤疮,是一种累及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具有一定的损容性。以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囊肿、瘢痕为特征。各年龄阶段人群均可发生,但以青……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