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令你变痘痘族的5大恶因

2014-03-25 09:43:52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痤疮俗称青春痘、粉刺、暗疮中医古代称面疮,酒刺。 是皮肤科常见病多发病。那么,哪些因素是诱发痤疮的原因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痤疮诱发的原因:

1、内分泌作用:

雄激素对于寻常痤疮的发生起了一定作用。内分泌失调可造成体内排泄、分泌紊乱而导致痤疮。

2、皮脂腺分泌过盛:

痤疮一般发生在青春期,此时皮脂腺非常活跃,痤疮皮肤皮脂分泌率高于正常皮肤人群。皮脂分泌可激发炎症,皮脂角化形成障碍,堵塞皮肤毛孔引发痤疮生成。

3、微生物作用:

新生成皮脂除脂质外,还有蛋白质、核酸及其分解产物,是细菌生长的良好培养基。皮脂将导管封闭后,管径深部缺氧,有利于厌氧菌的生长。

4、免疫作用:

正常成人有少量对痤疮丙酸杆菌的循环皮脂抗体。因此自身皮肤免疫力的好坏也成为导致痤疮产生的诱因。

5、其他因素:

如药物:碘化物和溴化物可产生毛囊炎,还可使皮肤产生少量粉刺。服足量的卤化物可使痤疮加剧;化妆品:堵塞毛孔类化妆品可产生闭合性粉刺,偶然还会出现丘疹脓疱性粉刺;卫生:要保持皮肤良好清洁,热、湿也可以加重痤疮生成;精神因素:长期精神紧张、压力过大时也可使皮肤产生粉刺,让原有痤疮加剧。精神紧张皮脂产生增多,游离脂肪酸也增加;饮食:巧克力、牛奶、坚果和可乐饮料等也会使皮肤分泌皮脂加剧,促使痤疮加剧。

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皮脂腺慢性病,其原因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毛孔堵塞形成一个粉刺的核心———微粉刺!微粉刺是看不见的,它从形成到长出皮肤表面需要6-9个月!同时微粉刺堵塞毛孔诱发炎症,是丘疹、脓包、结节和囊肿的始发根源。传统治疗只是清除表面的粉刺,而微粉刺停一段时间又长出来!于是形成了痤疮反复发作的局面。所以要想根治痤疮———彻底清除微粉刺是关键,没有微粉刺就没有粉刺,没有粉刺就没有暗疮。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族“战痘”的三大误区

青春痘破了怎么办?平时应禁用手去挤痤疮,每一个青春痘的生命周期,都仅有短短的3-4天,到时候它自然会消失或化脓而出。自己挤的话,如果工具……详细>>

常长痘痘警惕5大诱因 如何除痘不留痕?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青春痘是有自愈倾向的疾病,但是痘痘本身以及痘痘治疗不及时引起的痘痕……详细>>

胸口长痘痘 三大因素你是否懂

痘痘生长的地方有很多,原因有多种多样,有些痘痘会长在脸上、四肢上、后背上。而有一种痘痘还会长在胸口上。我们都知道胸口碎大石,但是还没有碎……详细>>

祛痘法则:脾虚“痘痘族”远离凉茶

要知道痤疮引起的原因是有多种的,像是脾虚就可能会导致痤疮的出现,而天热是最喜欢喝凉茶的时候,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小心一点了,脾虚的痤疮患者一……详细>>

痤疮就是痘痘?错,痤疮分这5大类型!

痤疮是一种慢性皮肤炎症性疾病,经常发生在面部、后颈部、胸背,主要在15~30岁的青年男女身上比较常见。痤疮会给患者带来外观影响,让人自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