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姜水洗头可防治脱发 频繁更换洗发水易脱发

2014-03-21 09:21:50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养护的目的在于维护头发的健康,同时可以克服头皮屑或掉发等。防止脱发要从日常的头发护理开始,下面的是介绍头发护理的基本方法。

姜水洗头可有效治疗脱发

用热姜水洗头,其中的姜辣素、姜烯油等成分,可以促进头皮新陈代谢,活化毛囊组织,有效防脱发、促生发,还能抑制头皮发痒、减少头皮屑。但头皮也是人体敏感部位。所以直接拿生姜涂抹斑秃,要因人而异。

防治脱发洗发要点一:护理发丝

干性发和受损发每周锔油1次,补充毛发的油分和水分。每日按摩头部10~15分钟,促进血液循环,供给表皮营养,促进皮脂腺、汗腺的分泌。洗发后用少量橄榄油。中性发10~15天上油一次,每周作3~4次头部按摩,每次10~15分钟,洗发后用少量护发乳。

防治脱发洗发要点二:修剪发丝

当毛发生长到一定的长度,发梢就会产生分叉、易断的现象,定期修剪可避免这种现象的产生,使发丝保持健康亮泽的状态。同时,定期修剪还可刺激毛发细胞的新陈代谢,刺激毛发的生长。

防治脱发洗发要点三:蓬松发丝

毛发是皮肤的附属物,如毛发粘贴在头皮上,会影响皮肤的呼吸和排泄,使头皮和发丝产生病态现象。

防治脱发洗发要点四:慎重烫发

烫发过勤会使毛发的角质细胞受损,而得不到修复,使发丝干枯,缺乏弹性,甚至分叉和折断。烫发以半年一次为宜,并应选择直径略大的卷心,烫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频繁更换洗发水致“脱发”

有些人经常是每一个月就要更换一次洗护产品,全都是刚上市的新品。每更换一次洗发水,就会带来对头皮的物理刺激。

首先,洗发水和洗发水之间PH值不同。其次,配方和添加剂也不一样。植物成分和化学成分含量也难判定。我们的头皮对洗发水有适应的过程,我们一直用偏碱性洗发水,头皮已经适应了,突然换成偏酸性,会对头皮造成刺激,引起脱发。

洗发水之间的配方也不一样,有化学成分也有植物成分,我们对新的配方不适应也容易对头发造成损伤,或是加剧脱发。

人每天都会掉头发,每个人的头发大概有10万根,每天50~100根的脱发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每天脱落过多或者长期脱发,就是异常的。

专家建议

年轻女性在洗护头发时,要选择相对稳定的洗护产品,用适合自己的1~2个品种一直使用即可,不要跟风赶流行。当出现瘙痒和皮屑过多的时候再考虑更换才是正确的方式。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你的头发 防治脱发的五大秘方

斑秃的症状特点:详细>>

冬季脱发要做好调养 学会正确洗头可防脱发

生活中脱发的人越来越多,脱发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季节性脱发是脱发中最常见的一种,一年四季中,秋冬脱发最为严重,那么秋冬脱发怎么办呢?详细>>

洗头发越多脱发就越多?常脱发或跟这些原因有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在穿衣着装方面费心思,在发型上下工夫也是无可厚非的,但也有人担心过度“折腾”头发会导致脱发,更有一种是说法是“头……详细>>

频繁洗头易引发脱发 中药食疗方可有效缓解

脱发原因是什么?脱发吃什么好?中医认为肾之华在发,发为血之余,脱发与气血亏虚及肝肾二脏密切相关,中医辨证不同,脱发的相关症状也不尽相同。……详细>>

刚打湿就抹洗发水?怪不得脱发还出油,教你正确洗头方法

可能对于长头发的女性来讲,洗头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但很多却因为头发经常出油而需要频繁洗发,也有很多女性烦恼,自己头发为什么总出油,不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