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谈谈预防湿疹的四种蔬菜

2014-03-21 09:28:57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湿疹的病发不仅会导致患者会受到身心上的痛苦折磨,如果湿疹治疗不及时,就会导致湿疹感染病毒从而转化为一种传染性疾病,传染给患者的家人,使患者的家庭也受到此病的威胁,导致患者家庭的不稳定。

湿疹这种疾病的病发人群不固定,所以湿疹会严重影响儿童朋友的身心健康发展,会耽误青少年的学习、会阻碍成人事业的发展。鉴于湿疹的危害性如此之大,湿疹的预防对于大家而言就有着重要的意义。

治疗各种疑难性皮肤病有着独到见解,尤其擅长皮炎、湿疹、痤疮、荨麻疹、脱发、灰指甲等各种皮肤病的诊治,受惠患者遍布全国各地。

预防湿疹的蔬菜

1、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2、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

3、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治疗湿疹 可预防湿疹的四种蔬菜

湿疹的病发不仅会导致患者会受到身心上的痛苦折磨,如果湿疹治疗不及时,就会导致湿疹感染病毒从而转化为一种传染性疾病,传染给患者的家人,使……详细>>

小孩湿疹症状 帮助预防湿疹的四种蔬菜

婴儿湿疹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妈妈们,看到新生婴儿就要遭受这样的痒痛想必妈妈们都很心疼,但不要惊慌首先要找出原因看什么症状再对症处理,那么湿……详细>>

可预防湿疹的三种蔬菜

湿疹的病发不仅会导致患者会受到身心上的痛苦折磨,如果湿疹治疗不及时,就会导致湿疹感染病毒从而转化为一种传染性疾病,传染给患者的家人,使患……详细>>

如何预防乳房湿疹 可预防湿疹的4种蔬菜

“湿疹”听起来是很简单的皮肤病,但是病因如比较复杂,又是是乳房湿疹更是让女性患者头疼的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可是乳房湿疹的……详细>>

夏季湿疹高发期 四种蔬菜防湿疹

夏天雨水大,气温高,医院里面湿疹的患者骤增。祖国传统医学认为,从五运六气学说的角度看,目前北京正值一年当中的第四步气。今年的四之气,主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