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食疗治疗湿疹有哪些妙方?

2014-03-21 10:42:25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海带含有非常丰富的碘元素,适量摄取对人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海带做为碱性食品对于人体有着极好的作用,不但可以治疗高血压心脏病、抗癌症的作用还可以美发。做为如此的佳用的海带湿疹朋友可以食用吗?

食疗治疗湿疹

1、芹菜汤:芹菜250g,煎汤,

吃菜饮汤,连续服用。

2、苍耳子防风红糖煎:苍耳子60g,防风60g,红糖25g。将苍耳子、防风加水浓煎熬膏,加红糖,每次二汤匙,开水冲服。

3、绿豆苡米海带汤:绿豆凹g,苡米30g,海带20g,水煎,加红糖适量服。每日1-2次。

4、白菜根汤:白菜根200g,银花20g,紫背浮萍20g,土茯20g,水煎,加适量红糖调服,每日1-2次。

5、白菜萝卜汤:新鲜白菜100g,胡萝卜100g,蜂蜜20毫升。将白菜、胡萝卜洗净切碎,按2碗菜1碗水的比例,先煮开水后加菜,煮5分钟即可食用,饮汤时加入蜂蜜,每日2次。

6、薏米红豆煎:薏米30g,红小豆15g,加水同煮至豆烂,酌加白糖,早晚分服。

7、马齿苋煎:鲜马齿苋30~60g,水煎,每日分数次服用,并可配合外洗。

8、冬瓜汤:带皮冬瓜250g,切块,煮汤食用。

9、黄瓜煎:黄瓜皮30g,加水煎煮沸3分钟,加糖适量,1日3次,分服。

10、绿豆海带粥:绿豆30g,水发海带50g,红糖适量,糯米适量。水煮绿豆、糯米成粥,调入切碎的海带末,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

从以上方法我们可以看出,海带对于湿疹也是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的,因此,湿疹患者可以食用海带,但切忌对于海带等食品过敏者误食。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湿疹的食疗秘方有哪些?

海带含有非常丰富的碘元素,适量摄取对人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海带做为碱性食品对于人体有着极好的作用,不但可以治疗高血压心脏病、抗癌症的作用……详细>>

湿疹巧治疗 美味食疗治疗湿疹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详细>>

食疗治疗湿疹 可预防湿疹的四种蔬菜

湿疹的病发不仅会导致患者会受到身心上的痛苦折磨,如果湿疹治疗不及时,就会导致湿疹感染病毒从而转化为一种传染性疾病,传染给患者的家人,使……详细>>

治疗湿疹的外治方有哪些

湿疹是典型的皮肤病,伴有红肿、红疹、瘙痒,是一种治愈比较慢的疾病。夏季更是湿疹的常发易发季节。患者在使用药物时,要尽量避免较长时间或短期……详细>>

婴儿湿疹的食疗与外用方子有哪些?

中医认为,风邪、湿邪、热邪、血虚、虫淫等为婴儿湿疹致病的主要原因,以疏风祛湿、清热解毒、养血润燥、活血化瘀为原则,以达到驱邪扶正止痒治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