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体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

怎样会导致体癣

2014-02-19 16:47:38      家庭医生在线

这一定是每一个患者和家属都非常关心的话题,体癣好发于面、颈、躯干和四肢等部位,是真菌寄生在人体的光滑皮肤所哦引起浅表损害。导致体癣形成的原因很多,下面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

怎样会导致体癣?

在日常生活中的不洁净,气候的变化,如空气潮湿等。所以该疾病多发于春秋季节。引发体癣的致病因素是真菌。

体癣的引起还与自身传染有关。如手癣、脚癣、股癣、甲癣或头癣,然后由这些癣病再传染到皮肤上来,单独的体癣较少见。当然,如果与癣病患者密切接触或共用毛巾、衣裤等也可以被传染。

另外,癣病的发生与机体抵抗力强弱有关。当患有糖尿病或其他全身性疾病以及长期大量应用荷尔蒙、免疫抑制物质等都会使机体免疫力下降,这时即使真菌数量很少也能引起体癣。

体癣在人体的表现:体癣初起表现为局部皮肤发生红斑、丘疹或水疱等损害。水疱干涸后出现脱屑,并逐渐向四周扩大,同时皮损中央部分有自愈倾向而使皮损呈环状或多环状,边缘隆起,界线清楚,形如铜钱,故俗称钱癣或圆癣。日久皮肤上有脱屑和色素沉着,皮损周边部位炎症明显,常有活动性红斑、丘疹及水疱。

体癣的发病是什么原因导致?

1、很多患者,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不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从而导致了自己患上软下疳。

2、另外,正常人如果和患有体癣的患者有过多的亲密接触也容易患上此病,所以在此提醒切忌不要与已经换有体癣的患者有过多的接触。

3、体癣也和自身是足癣、甲癣、股癣患者自身传染有关系。因为这些患者本身就带有真菌稍有不注意就会给自己传染上其他类的癣病。所以广大患者一定要注意。

4、患有癣病的患者也和自己本身的抵抗力有一定的关系,一般像患有糖尿病或者是长期体质较弱的人群也易患得此病。

5、由于长期使用抗生素可造成体内菌群失调,当人体皮肤破损,抵抗力下降时,致病性霉菌则大量繁殖,侵入皮肤,皮下组织而引起癣的发生。

6、引致皮癣的真菌有多种,如红色毛癣菌、石膏样毛癣菌、絮状表皮癣菌、紫色毛癣菌等常见病原菌。

7、气候温暖、环境潮湿,更有利于本病的发生,应给予预防性的治疗,若有发现体癣就应及时治疗,及时控制。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

很多患者得了体癣后喜欢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表面上起到了迅速止痒的作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股癣是由真菌引起的,而激素不但不能杀灭真菌……详细>>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好

体癣在医学上就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在医学上又称为是“圆癣”或“金钱癣”,主要是由毛发癣菌、小芽孢菌或表皮癣菌感染导致的,最长发生的……详细>>

体癣的发病是什么原因导致

天气越来越闷热、潮湿,有些人大腿内侧起了一些小丘疹,缺乏股癣知识的患者以为是皮炎,就自行到药店买“皮炎平”涂抹,没有效果不说,反而是越治……详细>>

治疗体癣的必知事项

体癣又称“圆癣”或“金钱癣”,是由毛发癣菌、小芽孢菌或表皮癣菌引起。其传染来源主要是手癣,足癣,甲癣及污染的衣着等。潮湿,肥胖,多汗,摩……详细>>

体癣预防方法有哪些

体癣是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不仅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危害,同时由于体癣的传染性,也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因此,在对体癣的治疗时,还需结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