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扁平疣的饮食禁忌和日常护理须知

2014-01-15 14:25:24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疣也是一种需要积极治疗的皮肤病,有时候刚发病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如果患者不重视,可能就会造成病情的加重,尤其是患者吃了一些刺激性食物的时候。所以对于这些皮肤病不能掉以轻心,应该关注饮食等情况。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扁平疣患者的饮食禁忌。

扁平疣患者的饮食禁忌,一般来说,得上了扁平疣还是需要注意一下患者的日常饮食的,主要是不吃刺激性食物等。治疗期间除了不要吃海鲜等一些“发物”(因含较高异性蛋白分子,易引起过敏)、不要过量饮酒外,其他没有任何禁忌。但对于一些体质比较敏感的人,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海鲜、牛羊肉、香菜等,尽量少喝酒,如发现吃了某些东西后脸部或扁平疣有痒的感觉,或是直接就感到扁平疣有增多的趋势,那以后就尽量不要吃这类事物了。

患者在得病之后,比较好对于一些食物保持节制,少吃或者不吃。不吃不洁净的食物,尤其是霉变的花生以及没有腌制好的酸菜。均衡饮食,以主食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吃烧烤时不要吃直接与炭火接触的食物,其含有的致癌物比电烤和加铁板烧烤的要多。腌制食品容易微生物污染,会伤肝。可适当补充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如谷类食物。扁平疣患者不要酗酒,不要空腹喝酒,空腹喝酒更容易吸收乙醛。少吃动物油和肥肉。

扁平疣的日常护理怎么做呢?扁平疣患者平时的护理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注意防护,避免外伤及皮肤破损,对皮肤粘膜破损处应妥善处理,防止病毒乘虚而入。

二、卫生器具要经常消毒,定人定物,防止交叉感染。身体抵抗力低下者,需加强锻练,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抗病能力。

三、已发生扁平疣者,不宜搔抓,应及时到专科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自身接种传播。

四、普及卫生宣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使用患者物品用具,防止间接传染。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该怎么护理 扁平疣的饮食要点

扁平疣的治疗需要注意的饮食,饮食是扁平疣治疗的最关键的问题,关于疾病,如果患者吃了不恰当的食物,这么一来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甚至诱发其……详细>>

怎么预防扁平疣传染?扁平疣患者的日常饮食

扁平疣这种皮肤病有一些自己的特点,其中有一点比较让人们关注的就是可以传染,它常常是在不知不觉中被传染到患者的身上的,所以人们在一些公共场……详细>>

扁平疣患者不能喝酒 日常护理应注意5点

扁平疣是一种由疣病毒感染引发的病毒性皮肤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好发于患者身体暴露部位的皮肤,有明显的皮损。扁平疣的危害是很大的,除了影响……详细>>

扁平疣有哪些明显症状?扁平疣护理要注意4大禁忌

相信大家对于扁平疣不是很熟悉,这属于一种皮肤疾病,传染性很强,尤其是用手抓破之后会上身体中的疣体越来越多,当出现扁平疣时会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扁平疣可传染人 治疗扁平疣四大禁忌

扁平疣的发生以青少年为多见,好发部位为颜面和手背,影响美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