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改善酒糟鼻有四食疗方 想要预防可多按摩迎香穴

2013-11-30 08:25:29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疾病的出现不仅需要通过药物或是手术等方法治疗,其实还需要通过日常的精心护理,如酒渣鼻这么一类皮肤疾病就需要调理。饮食疗法也是治疗酒糟鼻的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是效果较慢,需要长期的坚持,不同的患者效果不一。

酒糟鼻难根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很重要。平时应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衣,保持面部和手部的洁净,使面部皮脂正常排出。患酒糟鼻时最好不要用化妆品,因为化妆品中含有痤疮源性物质,它们会使酒糟鼻加重,病程延长。要避免接触刺激物质。平时应使用无皂清洁剂,不宜使用收敛剂和磨蚀剂。

护理酒糟鼻的四饮食疗法

1、山楂粥

干山楂30克,粳米60克,混合煮成粥,每日食用1次,连吃7日。此食疗法尤其适宜于患者鼻赘期

2、鲜枇杷叶粉沫

用新鲜的枇杷叶(将叶背绒毛去掉)、栀子仁研成粉末,每次吃6克,每日3次。能清热、解毒、凉血。适用于酒渣鼻、毛囊虫皮炎。

3、马齿苋薏仁银花粥

用马齿苋、薏仁各30克,银花15克,用3碗水煎银花至2碗时去渣,与马齿苋、薏仁混合煮粥,每日食用1次,连续食用有良好疗效。此食疗法适用于酒渣鼻丘疹期。

4、腌三皮

用西瓜皮200克,刮去腊质外皮,洗净;用冬瓜皮300克,刮去绒毛外皮,洗净;黄瓜400克,去瓜瓤,洗净;将以上三皮混合煮熟,待冷却后,切成条块,放置于容器中,用盐、味精适量,腌清12小时后即可食用。连续食用有较好疗效。此食疗法具有清热利肺的作用,适用于酒渣鼻。

预防酒糟鼻多按摩迎香穴

想要预防酒糟鼻不要用手去摸、挤、捏、掐痤疮。因为触摸会使炎症、细菌向深部发展并蔓延到鼻部,造成毁容性疤痕的恶果。另外,不要和长有痤疮、酒糟鼻的人亲密接触,防止螨虫交叉感染。 尽量减少日光照射。应该尽量减少日晒。不宜在高温、湿热的环境中长期生活或工作。另外,可以多按摩迎香穴。

方法是将两手的大拇指外侧相互摩擦,搓热之后,沿着鼻梁和鼻翼两侧上下按摩30次左右,接着按摩鼻翼两侧的迎香穴15~20次。迎香穴位于鼻翼外侧0.5厘米处,大肠经向上行和下行的胃经都在此穴交会,使劲按压时会有一些酸痛。

温馨提示:以上所说的偏方仅供参考,具体事宜还须询问医生。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用食疗方法“对付”酒糟鼻

酒糟鼻尤其在轻度时,要用内服加外用产品同时治疗,一般内服维生素B族如维生素B2、B6、复合维生素B等。也可口服四环素或甲硝唑等。同时外……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的治疗要对症进行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的症状表现,初时可见暂时性、阵发性局部弥漫潮红,继之成为持续性潮红,这时称为“红斑期”;随着病情进展,毛细血管扩张明……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吸烟嗜酒者注意警惕酒糟鼻来袭

人的脸是人们展示自我的平台,可是有些朋友往往因为某些原因无法向大家展示最亮丽的一面,比如得了酒渣鼻或者其他脸部皮肤病。因为这些原因不知道……详细>>

毛囊虫感染当心诱发酒糟鼻 酒糟鼻特殊饮食疗法

相信现在很多人都知道酒渣鼻,酒糟鼻(酒渣鼻)俗称“红鼻子”或“红鼻头”又叫酒渣性痤疮,是发作在面部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常发于颜面中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