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手足癣多在公共浴室传染

2013-11-25 05:14: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我国手足癣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真菌性皮肤病,有三分之一的人群患有此病,病因复杂,症状各异,有许多患者不知自己是如何患上的,下面就为您介绍手足癣都有哪些致病原因。

致病菌主要是毛癣菌属和表皮癣菌属,常见菌种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其中红色毛癣菌因其抵抗力强,不易控制,已成为我国当前足癣的主要致病菌。

本病传染通过接触传染。在公共浴池洗澡,穿用公共拖鞋。穿用患者的鞋、袜、手套,使用公共浴巾等均易于感染本病。本病传染广泛的原因,可能是由于红色毛癣菌或絮状表皮癣菌常在皮屑内形成关节孢子,它能抵抗较恶劣的环境而长期生存,并具有传染他人的能力。另外,红色毛癣菌容易引起角层增厚,侵犯毳毛,不易治愈,且易复发。再者,由于损害严重性不强,患者多无自觉症状,常不予重视,而未及时就医,因此病变常迁延不愈。

生活中很多人在受着手足癣的折磨,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皮肤病,危害着患者的身心健康,因此要抓住病因及时治疗,那么手足癣都有哪些患病原因呢?

皮肤病专家介绍:手足癣的病因是通过毛癣菌和须癣毛癣菌的繁殖和生长速度来决定的,如果毛癣菌和须癣毛癣菌的生长速度比人体表皮更新速度要快,那么就会引起皮肤出现手足癣症状。

所以知道手足癣的病因,可以让我们提前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让我们能够及时治疗手足癣,尽快调整饮食规律,作息时间,从而在最大程度上来避免手足癣带给我们的伤害。

温馨提示:只有找出病因,及时的把病原切除及时治疗,才能早点摆脱此病。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癣多在公共浴室传染

致病菌主要是毛癣菌属和表皮癣菌属,常见菌种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其中红色毛癣菌因其抵抗力强,不易控制,已成为我国当前足……详细>>

手足癣的实验室检查

手足癣是皮肤科中一种常见的感染性病,引发手足癣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还是在游泳池及公共浴室中穿公用拖鞋易感染足癣。那么,手足癣的实验室检查呢……详细>>

手足癣的表现是什么?

手足癣是一种常见病,很容易导致人们的手足感染癣菌,导致人们的皮肤糜烂等,那么,手足癣具体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手足癣具有传染性要小心 如何鉴别手足癣?

手足癣在临床上很常见,它与职业和生活习惯关系密切。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很容易疲惫,就很容易引起来手足癣。那么手足癣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详细>>

手足癣会引发败血病 远离手足癣预防是关键

随着天气湿度的增加,到医院皮肤科就诊的手足癣患者也开始明显增多。手足癣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人们一般管这种病叫“脚湿气”、“香港脚”。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