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儿童荨麻疹有哪些症状特点

2013-11-14 10:21:4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儿童感染性荨麻疹是由各种感染性疾病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导致感染性荨麻疹最常见的原因是上呼吸道感染。儿童感染性荨麻疹通常具有如下特点。

1、儿童感染性荨麻疹患者皮肤红斑常不能完全消退,中央消退后可遗留环状或不规则状淡红色边缘。

2、感染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之前,荨麻疹很难得到彻底治愈。服用抗过敏药物或糖皮质激素之后,病情可暂时控制,但很容易复发,加用敏感的抗生素治疗后,病情迅速得到控制并治愈。

3、多数儿童感染性荨麻疹患者血常规检查异常,表现为白细胞总数升高,可大于10×109/L,中性百分比可大于75%,经抗感染治疗后,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百分比会有所下降。当疾病被治愈的时候,血常规检查结果正常。

4、少数患者疾病治愈后,白细胞总数仍偏高,中性百分比恢复正常,这种情况多是应用激素所引起的,停止使用激素后会下降至正常范围。

5、少数患者淋巴细胞比率增高,而中性粒细胞比率正常或者下降,这中情况多是由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抗病毒治疗。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丘疹性荨麻疹有何临床特点

丘疹性荨麻疹好发于婴幼儿童,大部分患儿发病主要由蚊子、臭虫、蚤、虱、螨、蠓等叮咬后引起的过敏反应。患儿临床特点为散在性、性质稍坚硬、顶端……详细>>

儿童荨麻疹的特点 儿童荨麻疹的原因

荨麻疹不仅是成人的多发病,也是儿童的多发病、常见病。儿童荨麻疹的特点是:多是过敏反应所致,其常见多发的可疑病因首先是食物,其次是感染。……详细>>

儿童荨麻疹的病因有哪些?儿童荨麻疹要怎么治疗?

很多小儿在成长发育的过程中都有可能受到荨麻疹这种皮肤疾病的侵害,由于荨麻疹具有反复发作性的特征,需要家长及时的找到病因来帮助孩子防治荨麻……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的临床特点

每当春季来临,儿童医院的皮肤门诊便会迎来很多身上长着水疱或丘疹的小患者,他们所患的疾病叫丘疹性荨麻疹,又称为荨麻疹样苔藓、婴儿苔藓、急性……详细>>

儿童感染性荨麻疹有何特点

儿童感染性荨麻疹是由各种感染性疾病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导致感染性荨麻疹最常见的原因是上呼吸道感染。儿童感染性荨麻疹通常具有如下特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