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网友分享如何对付冻疮

2013-11-01 09:21:04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网友淼淼: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介绍大家一个小偏方,因为自己有过冻疮,所以了解那种痛苦,今天把我自己亲身经历的治冻疮的偏方与大家分享,希望能让大家早日摆脱冻疮的痛苦。而且我的同学试了之后,她的冻疮也好了,这个真的很有效果。

小时候家在苏北,冬天很冷,脸上,手上全是冻疮,耳朵边上还有,冬天过去了,一块块冻疮紫斑,难看死了;问了好多医生,涂抹了好多药也没用;后来村里一位老中医看到告诉说,用醋在火上炖,沸腾后用棉花蘸,涂抹到冻的地方,越是破的地方越有效果。

第二年妈妈就照着的说法做了,一直坚持每天都涂抹,在就要有冻疮,皮肤发痒的时候就开始涂,这样更好。

嘿,真有效果,这年我和妈妈都没有冻疮 ,而且脸上的的斑点还淡了许多,以后几年都坚持涂抹,就再也没有过冻疮了,现在我的脸上一点都看不出来有冻疮的痕迹;妈妈脸上的冻斑也消失了,但有一点点痕迹,不过不明显。

治冻疮偏方

材料:二两醋,棉签

做法:将醋(每次适量)在火上炖沸腾后,冷却至温热,在冻疮部位涂抹。

关键:坚持一个冬天,每天都涂抹,很快就会有效果。

非常简单吧?其实冻疮是气温降低,末梢血管内的血流变得缓慢而形成的,冬天要经常搓搓手,搓搓脸,这样血液流畅,就不会有冻疮了。以前也不会相信什么偏方,可是实践起来真的很有效果,牙疼就用马蜂窝熬水含在嘴里,肠炎就喝石榴皮泡的水,真的很有效果,古人几千年的智慧不可小看啊。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冻疮病史的人如何预防冻疮?

冻疮是因寒邪侵袭过久,手背、足背、耳郭、面颊等部位出现红肿发凉、瘙痒疼痛,甚至皮肤紫暗、溃烂为主要表现的疮疡类疾病。 冻疮一旦发生,在寒……详细>>

冬季长冻疮要如何护理

冻疮是寒冬或初春季节时由寒冷引起的局限性皮肤炎症损害。好发生在肢体的末梢和暴露的部位,如手、足、鼻尖、耳边、耳垂和面颊部,做好冻疮的护理……详细>>

这些疑似冻疮的疾病真的是冻疮吗

冻疮是冬天的常见病,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每年有两亿人受到冻疮的困扰,其中主要是儿童、妇女及老年人。冻疮一旦发生,在寒冷季节里常较难快速治……详细>>

三九天如何预防冻疮 为身边爱长冻疮的人留着

冻疮是人们所熟知的冬季常见皮肤病,虽然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严重的话也会影响工作。冻疮的原因比较复杂,但是主要是由于寒邪侵袭过久引发的……详细>>

天气转冷如何识别冻疮?冻疮的诊断标准

冻疮发病与寒潮关系密切,每次发病都因受冻而保暖不良所致。局部症状为遇冷麻木,遇热则痒,一般不伴有全身症状。溃疡愈合后遗留萎缩性疤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