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夏季宝宝如何对付皮肤病

2014-02-04 08:47:56  来源:康路网    转载

炎炎的夏日不仅温度高,湿度也较大,为细菌的猖獗提供了衍生的条件,一些夏季容易流行的疾病也开始进行新一轮的骚扰,其中尤以皮肤病让人难受。尤其是宝宝们,他们皮肤嫩白,免疫力低,容易皮肤过敏。如何与这些恼人的皮肤病“抗战到底”呢?接下来各位朋友们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夏季宝宝如何对付皮肤病吧。

“热痱”

“热痱”是夏季皮肤常见病,医学上称“痱子”或“红色粟粒疹”预防“热痱”的发生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居室环境要通风凉爽,尽量减少出汗;烈日当头时应避免外出活动,更不能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或进行过激的行为;保持环境及皮肤清洁卫生,经常洗澡和换洗内衣,衣着要柔软宽松,避免穿戴尼龙化纤制品;少吃大鱼大肉等过热及辛辣食物,多吃些冬瓜、苦瓜、西瓜等新鲜蔬菜、瓜果;出汗较多时应及时补充水分,多喝一些绿豆汤、菊花茶、地骨皮水、清凉饮料等,但切记不要过甜,必要时可适当地补充些淡盐水。

一旦生了热痱子,切忌用手搔抓,以防感染。可在腋下、脖颈处、前胸后背及胯下涂擦一些热痱粉或热痱水。用热毛巾治热痱子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用热水浸湿毛巾,毛巾尽量热一些,以皮肤能耐受为宜,敷于起痱子之处,毛巾凉了再换热的,隔2-3小时敷一次,一般敷2-3次就见效。

“凉席皮炎”

"凉席皮炎"的发病原因大致有两个:一是因凉席材料而导致的凉席过敏症,第二就是受螨虫的叮咬而导致皮肤炎症,因为婴幼儿皮肤比较娇嫩,夏季又爱出汗,所以发病率高。

首先,幼儿尽量少铺新凉席,最好铺旧凉席,也可在新凉席上铺一层布,使皮肤不接触凉席。有些幼儿对草凉席过敏,可改用竹凉席。

其次,对螨虫等引起的凉席性皮炎,要及时进行防治。除用湿布经常擦洗凉席外,还要用杀虫药物“消杀灭”或“杀虫威”等喷洒。喷洒后过两小时,再用湿布把药液擦干净,防止凉席上的残留药物影响皮肤健康。肥胖幼儿爱出汗,睡前应在凉席上垫一层吸汗的棉布,防止出汗后汗液浸渍皮肤。

夏季爱出汗,为细菌的猖獗提供了衍生的条件,婴幼儿皮肤嫩、免疫力低,更容易感染皮肤病,各位爸爸妈妈们夏季可一定要注意啦,千万不要让细菌有机可乘,给宝宝们一个健康无菌的成长环境吧!最后,小编祝福所有的婴幼儿快乐健康地成长!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处理夏季皮肤病?4类皮肤病见招拆招!

炎炎夏日,高温且雨水增多,这种潮湿高温天气,正适合细菌和病毒滋生,再加上受到紫外线强烈照射和蚊虫叮咬,往往会诱发各种皮肤病。夏季遭遇皮肤……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宝宝皮肤病

冬季到来,宝宝肌肤粉嫩,要多加保护。新妈妈平时要注意给宝宝穿棉质的衣服,勤帮宝宝剪指甲,平时也要注意室内的温度等等。详细>>

梅雨季节皮肤病多发,如何预防皮肤病?

梅雨时节,总是雨水淅淅沥沥,空气环境潮湿也是细菌最容易滋生的时候,这也导致很多人这段时日总要经受皮肤病的侵扰。在这个时节,该怎么做才能避……详细>>

湿雨天应该如何预防皮肤病

多雨的季节,也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皮肤病。那么,湿雨天如何预防皮肤病呢?下面由小编来告诉大家一些皮肤病预防方法。详细>>

如何预防手足廯皮肤病

在生活中,皮肤瘙痒、难受是常发生的。特别是我们的手脚更容易患上手足廯,这是一种极具感染力的皮肤病,稍微接触就会被传染。那么,如何预防手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