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斑点长不停有哪五大“真凶”

2013-05-24 06:33:0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淡化色斑?首先要了解色斑是由于黑色素细胞分泌黑色素颗粒过多或皮肤黑色素颗粒分布不均匀,导致局部出现较正常肤色加深的斑点、斑片。想要淡化色斑,搞定恼人的点点色斑,你得从多方面同时下手,依时间拟定短、中、长期的淡斑策略,搭配持之以恒涂抹保养品,以及内在饮食调理等,只要卯足全力,仔细照顾每个环节,你绝对能见识到最不思议的白净美肤,达到快速淡化色斑的效果。

想要淡化色斑,先来看看让斑点长不停的5大因素

1、日晒

紫外线是公认的肌肤杀手,肤色天生白晰的人,对紫外线的抵御能力较差,只要一经曝晒刺激,就会加速诱发黑色素增生,且容易造成晒红、晒伤,肤色偏黑的人也别以为因此觉得庆幸,不想让肤色变得更黑或长斑,紫外线的杀伤力不容轻忽。

2、内分泌改变

女性在月经周期、怀孕期间、更年期,或是服用避孕药等与荷尔蒙相关的药物时,都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变化,进而刺激黑色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只要这些干扰荷尔蒙平衡的因素减少或降低后,并配合适当的调理,斑点问题是有改善的机会。

3、自然老化

不管保养做得再好,每个人终究会老,这是不可避免的事实,当肌肤的健康机能渐渐衰退老化时,代谢黑色素的能力也会跟着变慢,而凹陷的肌肤纹理,更会让黑色素卡在沟缝里无法向外排出,此时就不能只做美白淡斑保养,而是要由全面对抗老化着手。

4、遗传体质

只要家族中有天生的斑点(如:雀斑)问题者,铁定逃不掉长斑的命运,容易长斑的肤质或天生黑肉底,都是受遗传基因影响,非常难藉由后天力量来彻底改变,但也别急着放弃,把防晒美白的保养做仔细,还是可以有效延缓并控制斑点的生成数量和颜色深浅。

5、压力

两年前科学家已证实,身心压力也会刺激黑色素和斑点生成,包括心理层面的情绪问题,和生理层面的睡眠、作息、饮食习惯或烟酒等,这种压力性的荷尔蒙,除了会影响黑色素分泌外,还会破坏肌肤自我更新和修复能力,肤色当然也就不会匀称透白。

如何淡化色斑

1、注意选择化妆品

不要选择富含汞和重金属成分的化妆品,这些化妆品容易在肌肤上留下斑点。

2、注意月经

我们要注意自己的月经问题,要做好调经的工作,这是很要紧的。如果有月经问题的话,色斑患者要赶紧治。不管是月经先期还是后期,还是多少,一定要医治,你要有一个很好的周期,月经量很合适,也没有痛经,这是对女网友最主要的一关,就是保护肾器。就看你正常不正常,如果不正常一定要找医生。不要认为这是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月经量特别少也要注意,特多也得要注意。

3、注意内补

注意滋阴补肾、舒肝理气、中和气血,可选用养颜口服液,同时配以服用维他命C;饮食上宜多吃有益于预防晒斑的食物,如西红柿、桔、柑及苹果等。

温馨提示:食盐过多,不仅可以导致面部皮肤发黑还可能会使脸上长出色斑。如果在吃盐多的同时还摄入了过多的动物脂肪,还会影响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使面部色斑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点长不停是何原因?淡化色斑教你3妙招

色斑虽然是我们比较常见的皮肤病,但是对色斑是如何形成的很多的都是不了解的,不清楚引起色斑原因,那当然就不会做到针对的预防,色斑的形成有内……详细>>

脸部斑斑点点很难看,试试这5招可有效淡化斑点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是嫩白,没有任何瑕疵的,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的皮肤会有斑点,甚至有些人在年纪较小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斑点,这会令人……详细>>

食疗茶疗五大妙招防治黄褐斑

色斑包括雀斑、黑斑、黄褐斑、日晒斑、辐射斑和老年斑等,属色素障碍性皮肤病。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达到祛斑的作用。黄褐斑是一种发……详细>>

为什么女人容易长色斑?什么可以淡化色斑?

色斑似乎是女人的专利,二十岁以上的女人,色斑较为普遍。为什么女人容易长色斑呢?今天特别问了专家为您解读女性色斑。详细>>

脸上长色斑怎么办?送你5招可以淡化色斑

爱美之心人人都有,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都想拥有一张白净的脸,但是我们不难发现,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脸上就会开始长痘痘、长斑,情况较轻……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