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急慢性湿疹调理试试荷叶粥

2013-06-01 07:47:14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的夏日了,夏日里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湿疹可能就要光临各位患者身上了。湿疹出现的瘙痒感会让患者彻夜难眠且还会给皮肤上留下密密麻麻的小红疹。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了解如何运用食疗来调理湿疹。

慢性湿疹食疗调理湿疹

1、薏米红豆煎:薏米30克,红小豆15克,加水同煮至豆烂,酌加白糖,早晚分服。

2、马齿苋煎:鲜马齿苋30~60克,水煎,每日分数次服用,并可配合外洗。

3、冬瓜汤:带皮冬瓜250克,切块,煮汤食用。

4、黄瓜煎:黄瓜皮30克,加水煎煮沸3分钟,加糖适量,1日3次,分服。

5、绿豆海带粥: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红糖适量,糯米适量。水煮绿豆、糯米成粥, 调入切碎的海带末,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

急性湿疹食疗调理湿疹

1、绿豆苡米海带汤:绿豆凹克,苡米30克,海带20克,水煎,加红糖适量服。每日1-2次。

2、白菜根汤:白菜根200克,银花20克,紫背浮萍20克,土茯 20克,水煎,加适量红糖调服,每日1-2次。

3、荷叶粥:粳米30克,鲜荷叶1张,食糖少许。 用法:粳米常法煮粥,待粥熟时,取鲜荷叶,洗净,覆盖粥上,再微煮少顷,揭去荷叶,粥成淡绿色,调匀即可,可加食糖少许。 功效:清暑热,利水湿,散风解毒。

4、苡米粥:薏米30克,淀粉、砂糖、桂花各少许。用法:常法煮粥,米烂熟时加入淀粉、砂糖、桂花,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利湿,健脾和中。

5、冬瓜粥:粳米30克,冬瓜150克。用法:将冬瓜切成小块,与米同煮粥,粥熟即可食用。功效:清热利湿,解毒生津。

6、白菜萝卜汤:新鲜白菜100克,胡萝卜100克,蜂蜜20毫升。将白菜、胡萝卜洗净切碎,按2碗菜1碗水的比例,先煮开水后加菜,煮5分钟即可食用,饮汤时加入蜂蜜,每日2次。

温馨提示:若出现皮肤不适时还需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和服药,避免对您的皮肤再次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慢性湿疹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急性湿疹可以长久不愈而成亚急性,或是皮损消退后复发,亚急性湿疹的渗出液减少,表面结痂,且鳞屑较多。详细>>

皮损患者当心急慢性湿疹相互转变

急性湿疹: 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红斑、丘疹、丘疱疹或水疱密集成片,易渗出,境界不清,周围散在小丘疹、丘疱疹,常伴糜烂、结痂,如继发……详细>>

急慢性湿疹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在现代生活中湿疹发病率很高,湿疹的出现给大家的皮肤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它易复发的.详细>>

皮损患者当心急慢性湿疹相互转变

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红斑、丘疹、丘疱疹或水疱密集成片,易渗出,境界不清,周围散在小丘疹、丘疱疹,常伴糜烂、结痂,如继发感染,可出现……详细>>

急性湿疹与慢性湿疹的区别

湿疹根据发病情况的不同可简单地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两种湿疹的症状也都是有所不同的。患者可以通过对湿疹的症状的观察,简单分析出自己患病的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