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水痘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汗疱疹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冬天用这些泡脚治疗手足癣

2013-01-22 00:00:0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手足癣问题不少见,是一种传染性的皮肤病。其中足癣在南方多见,绝大部分患者是先患足癣再感染到手部和其它部位。那要如何治疗足癣问题?中医认为足癣应以清热利湿,解毒杀虫为治。下面,专家介绍下中药泡脚有效治疗足癣的方法,仅供参考。

  1、丁香15克,苦参、大黄、明矾、地肤子各30克,黄柏、地榆各20克。上药水煎取汁,而后将药液候温洗足,每次10—15分钟,每日5—6次,每日1剂,每剂可用2次。

  2、木瓜30克,甘草30克。将上药水煎取汁,侯温后足浴5—10分钟,每日2次,每天1剂,连续5—10天。

  3、葛根,白矾、千里光各等量。将上药烘干研末,密封包装,每袋约重40克,每次取粉剂1袋倒入盆中,加温水约1000~2000毫升,混匀足浴,每次20分钟,7日为1疗程,连续1—2个疗程。

  4、藿香30克,黄精、大黄、皂矾各12克,米醋1000毫升。将上药切碎置米醋中密封浸泡一周后;去渣,备用(浸泡时每天摇动数次).使用时取药液每天浸泡2—3次,每次20—30分钟,连续5—天。

  5、白鲜皮40克,苦参、黄柏、苍术各30克,防风20克,荆芥穗、枯矾各10克,蛇床子、地肤子、黄精、藿香各50克,葱白4枚。上药加水约3000毫升煮沸,待温时将双脚浸泡在温液中lO—15分钟,每日2次,一般用药4-5剂即可。

  专家表示,出现足癣问题,如果长期无法治愈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避免其危害健康。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饮食不当引起痤疮 预防痤疮有妙招

冻疮危害不可小觑 患了冻疮怎么办

孩子感染出了水痘 饮食很有讲究

皮肤过敏找准原因才能正确调理

脓疱疮的护理要从生活小事做起

关注:冬季激光祛除雀斑最有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治疗手足癣如何事半功倍

手足癣是手癣和足癣的总称。手癣是指发生在手掌和指间的皮肤癣菌感染。足癣(tinea pedis)是指发生于足跖部及趾间的皮肤癣菌感染。详细>>

中药治疗手足癣试试小偏方

手足癣是手癣和足癣的总称。手癣是指发生在手掌和指间的皮肤癣菌感染。多见于成年人,往往是夏季发作或加重,冬季气候干燥时减轻或症状消失。详细>>

中医治手足癣:内服外治双管齐下!

手足癣是发生于掌、跖与指、趾间皮肤的浅部真菌感染。致病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 详细>>

手足癣也会引发败血病吗?

手足癣是发生于掌、跖与指、趾间皮肤的浅部真菌感染。致病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详细>>

手足癣可以根治吗?冬天用这些泡脚治手足癣

足癣,一是足跖部皮肤没有皮脂腺,缺乏能抑制霉菌的脂肪酸。二是足跖部皮肤汗腺较丰富,出汗较多,造成有利于霉菌生长的潮湿环境。三是足跖部皮……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