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水痘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汗疱疹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中药治疗手足癣试试小偏方

2013-01-31 00:00:0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冬季是治疗手足癣的最佳时机,现介绍几则中药治疗手足癣的小偏方,患者不妨一试。

  偏方一:藿香洗剂

  【配方】 藿香30g,大黄12g,黄精12g,明矾12g,米醋1000m1。

  【制作】 先将藿香、大黄、黄精、明矾研粗粒装入纱布袋内,置盛米醋容器内浸泡,密封瓶口,7天后弃药袋取药液,贮瓶备用。

  【用法】外涂患处,每日2—3次。

  【功效】杀虫止痒,祛风收湿。

  【用途】 适用于手足癣等症。

  偏方二:荆芥防风洗剂

  【配方】 荆芥1.5g,防风1.5g,金银花1.5g,皂刺1.5g,白鲜皮1.5g,蛇床子1.5g,贯众1.5g,芫花1.58,鹤虱1.58,苦参1.58。

  【制作】将荆芥、防风、金银花、皂刺、白鲜皮、蛇床子、贯众、芜花、鹤虱、苦参同入沙锅加水1000ml,煎熬20分钟,弃渣取汤,备用。

  【用法】 趁温热用小毛巾蘸药液汤,反复榻洗患处,每次20分钟,每日早、晚各1次。

  【功效】 收敛止痛。

  【用途】 适用于手癣、足癣等症。

  偏方三:苍肤洗剂

  【配方】苍耳子15g,地肤子15g,蛇床子15g,土槿皮15g,百部15g,苦参15g,枯矾6g。

  【制作】将苍耳子、地肤子、蛇床子、土槿皮、百部、苦参、枯矾共研粗未,装入洁净布袋内扎口,放入沙锅内加水3000m1,煎沸20分钟,弃渣取汤,备用。

  【用法】浸泡或湿敷患处,每次20-30分钟,每日早、晚各1次,10天为1疗程。

  【功效】燥湿润肤,杀虫止痒。

  【用途】 适用于手足癣、馒性湿疹以及肥厚性角化性皮肤病。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饮食不当引起痤疮 预防痤疮有妙招

冻疮危害不可小觑 患了冻疮怎么办

孩子感染出了水痘 饮食很有讲究

皮肤过敏找准原因才能正确调理

脓疱疮的护理要从生活小事做起

关注:冬季激光祛除雀斑最有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治疗手足癣如何事半功倍

手足癣是手癣和足癣的总称。手癣是指发生在手掌和指间的皮肤癣菌感染。足癣(tinea pedis)是指发生于足跖部及趾间的皮肤癣菌感染。详细>>

冬天用这些泡脚治疗手足癣

足癣是指发生于足跖部及趾间的皮肤癣菌感染。足癣是皮肤癣菌病中最常见的疾病,多见于成人,全世界流行。在足癣发病中,缺乏皮脂腺和穿着封闭性鞋……详细>>

中医治手足癣:内服外治双管齐下!

手足癣是发生于掌、跖与指、趾间皮肤的浅部真菌感染。致病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 详细>>

治疗足癣可试试中药泡脚

手足癣是发生于掌、跖与指、趾间皮肤的浅部真菌感染。致病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 详细>>

中医小偏方治疗手足癣

手足癣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皮肤病,此病治疗起来较为困难,是非常顽固的一种疾病。对于此类疑难杂症,就应该应用中医方法来治疗,因为中医通常能够……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