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皮炎湿疹护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3-01-18 00:00:00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做妈妈的可能会知道,婴儿很容易得皮炎湿疹,疹子主要出现在小儿的面颊、头部、眉间以及额头,严重的也可出现于四肢。发病初期可见痱子样丘疹,随着病情的发展,丘疹分布越来越密集,慢慢的愈合成片状红斑,而且还容易引发其它并发症。

  那么,小儿皮炎湿疹怎么护理呢?家庭医生在线皮肤病频道的专家认为,治疗小儿皮炎湿疹要慎重选择药物,依据湿疹表现而定,不能自行滥用药物,以免引起皮肤损害或感染,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另外还要注意:

  1、当皮炎湿疹发作的时候,不需要做预防接种,以免发生不良反应。

  2、为了避免婴儿用手抓破皮损引起感染,可以用软布松松包裹双手,但要勤观察,防止线头缠绕手指。

  3、如果婴儿对某些食物过敏,喂饭的时候一定要从少到多,可开始吃少量,再慢慢加量,使小儿逐渐适应。吃鸡蛋时,试着单吃蛋黄,不吃蛋白,必要时可选用植物蛋白质食物;

  4、不给婴儿穿化纤和羊毛制品衣服,尽量用柔软的棉布,衣服要宽松,不要穿盖过多。

  5、如果是眉毛和头皮部位有结成痂皮的话,这时候可以用消过毒的食用油轻轻擦掉。

  6、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少食盐、多吃含有丰富维生素、水以及无机盐的食物。

  除此之外,给婴儿洗脸或者洗澡不能用碱性大的肥皂,不要给他们用化妆品,但是可以擦些脸油,如果小儿是因为牛奶过敏引起的皮炎湿疹,可以把牛奶多煮熟几次,使里边的成分改变以后再喝。希望每个家长都能注意小儿皮炎湿疹的护理问题。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饮食不当引起痤疮 预防痤疮有妙招

冻疮危害不可小觑 患了冻疮怎么办

孩子感染出了水痘 饮食很有讲究

皮肤过敏找准原因才能正确调理

脓疱疮的护理要从生活小事做起

关注:冬季激光祛除雀斑最有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小儿湿疹有何注意事项

许多刚出生的婴幼儿,由于年轻父母的没有经验以至于孩子出现湿疹的情况。此时家长要格外注意,否则孩子会啼哭不止且对孩子的皮肤和睡眠质量都有所……详细>>

皮炎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易复发的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好发于头面、四肢屈侧及会阴等部位,常呈泛发或对称性分布。湿疹是多因性疾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密……详细>>

小儿湿疹不可小觑 日常护理要注意远离病因

小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防治小儿湿疹,首要远离病因……详细>>

皮炎湿疹护理

神经性皮炎湿疹是一种皮肤功能障碍性疾病,具有明显的皮肤损害。好发部位:颈后部或其两侧、肘窝、腘窝、前臂、大腿、小腿及腰骶部等。详细>>

皮炎湿疹护理

神经性皮炎湿疹是一种皮肤功能障碍性疾病,具有明显的皮肤损害。好发部位:颈后部或其两侧、肘窝、腘窝、前臂、大腿、小腿及腰骶部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