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妇女内分泌紊乱会造成皮肤瘙痒

2013-01-16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天气干燥,皮肤瘙痒是比较常见的现象,造成皮肤瘙痒症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身体内部的某种疾病所引起的外在表现。除了一些内部的因素以外,还有可能是外因引起的。

  可能引起皮肤瘙痒症的原因:

  1、 胆酸浓度过高

  胆酸在血中的浓度增高时,会沉积于皮肤,导致严重的皮肤瘙痒。因此,当皮肤发痒又发黄时,应到医院检查一下肝和胆,看是否患有胆结石。

  2、 血中钙、磷过高

  血中的钙、磷浓度过高也会出现皮肤发痒。如果此时皮肤较干燥,并同时伴尿频、尿急、腰痛,甚至小便如水样,或尿少等情况,就要想到肾脏病的可能。慢性肾炎患者进入尿毒症期,因血液中尿毒素及蛋白衍生物增高,常引起全身性皮肤瘙痒。

  3、内分泌紊乱

  某些妇女在妊娠期常有瘙痒症,一般在产后消失,月经紊乱或卵巢疾病常引起女阴瘙痒症,老年人的皮肤瘙痒症原因可能与体内性激素水平降低有关,甲状腺疾病的病人也可以有瘙痒症。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由于皮肤的血液循环加快,皮肤温度增高,导致皮肤发痒,尤以睡觉后瘙痒更剧;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增高,身体防御病菌的能力降低,易受细菌和真菌感染,也会导致皮肤瘙痒。

  4、中枢神经系统疾病

  神经精神系统障碍、脑动脉硬化、脊髓痨、神经衰弱也可以发生全身性或限局性的皮肤瘙痒、在临床上常见有神经官能症病人有某种幻觉、认为皮肤内有虫而觉痒、有的养成搔抓的习惯。神经衰弱、大脑动脉硬化的病人,常发生阵发性瘙痒;脑瘤患者当病变浸润到脑室底部时,也常引起剧烈而持久的瘙痒,且这种瘙痒仅限于鼻孔部位。

  5、其他原因

  皮肤瘙痒的外因可以引起泛发性或限局性瘙痒,温度的变化常常引起皮肤的瘙痒,冬季搔痒症与夏季瘙痒症的患者对气候的变化极为敏感,被褥太热、突然受热或遇寒皆可能引起瘙痒的发作。机械性磨擦或理化因素的刺激均可以引起局部的瘙痒,例如某些人对羊毛敏感、某些人对碱性过强的肥皂、穿着化纤的毛织品过敏等。

  温馨提示:荤样肉芽肿、何杰金氏病等或骨髓增生疾患者,也常伴有全身性瘙痒。当皮肤瘙痒并伴有其他症状时,决不能等闲视之,要先查明原因,对症下药,及早治疗。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饮食不当引起痤疮 预防痤疮有妙招

冻疮危害不可小觑 患了冻疮怎么办

孩子感染出了水痘 饮食很有讲究

皮肤过敏找准原因才能正确调理

脓疱疮的护理要从生活小事做起

关注:冬季激光祛除雀斑最有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紊乱会引起皮肤瘙痒?皮肤瘙痒原因有哪些?

皮肤瘙痒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科类疾病,皮肤瘙痒患者大多是由于平时的不注意,导致皮肤被感染。患者会出现不定时的病情发作,夜间瘙痒的症状会加重。……详细>>

内分泌紊乱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

忙碌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往往让我们喘不过气来,这些来自于社会和生活的压力,通常会让我们难以宣泄。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专注于自己的事业,而忽略……详细>>

皮肤瘙痒如何治疗 外调内养可远离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病是指无原发皮疹,但有瘙痒的一种皮肤病,中医称之为风瘙痒。皮肤瘙痒症属于神经精神性皮肤病,是一种皮肤神经官能症疾患。临床上将只有……详细>>

冬季气候干燥易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怎么办

皮肤瘙痒是指自觉皮肤瘙痒的症状。多因风邪外袭,或因血热内扰,或血虚失养等所致。常见于各种皮肤疾病,以及食物过敏、药物过敏、经前隐疹、妊娠……详细>>

这两类东西会导致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该怎么办

夏季是皮肤问题高发的季节,炎热的天气使得人们衣着轻薄,裸露在外的肌肤特别容易受到细菌的侵害。一些人很“爱干净”,自认为自身清洁做得很好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