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火腿肠为什么走向没落了

2023-04-22 10:56:04      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在杭州、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出现了一批摆摊卖肠的年轻人,甚至诞生了“月入过万”的传说。很快,有年轻摊主回应表示“太夸张”:一根8毛成本的肠卖3-4元,若每天卖300元,去掉成本和人工费,也仅仅赚100多元。即使没有现身说法,“卖烤淀粉肠能赚大钱”想想也知道是夸张了。

减肥期间可以吃淀粉肠,其原因分为以下几点:

1、提供热量:淀粉肠的原材料是畜禽肉,加入植物蛋白粉以及淀粉等,然后以味精、食盐或糖等调料制作而成。淀粉能为身体提供碳水化合物,维持生理活动正常运行。

2、饱腹感强:淀粉肠中含蛋白质,蛋白质在体内消化时间长,能产生饱腹感,减少其他食物摄入,间接控制总热量摄入。

但减肥期间不能吃太多淀粉肠,一周吃2~3根即可。为能改善淀粉肠口感,制作过程中添加太多调料和添加剂,成为典型的高热量和高脂肪食材,所以应少吃。吃淀粉肠后相应的减少热量摄入,避免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脂肪堆积,导致体重增加。另外,保持适度运动,每天的运动量不能少于30分钟,一星期应达到4~5次,能提高心脏、肝脏和肺部功能,增加脂肪燃烧,达到减肥瘦身效果。此外,多喝水,着重吃含膳食纤维的粗粮以及蔬菜,能抑制脂肪堆积。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因长期熬夜引发急性心肌炎,究竟熬夜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熬夜有害身体健康,尽管许多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但却未引起足够的重视。最近,陕西西安一名21岁的女生感冒一个月,又因为长期熬夜,诱发爆发性心……详细>>

痛心!家人错误包扎致3岁女童被截指,伤口包扎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一个月前,3岁的女孩欢欢不小心弄伤了无名指,家长带其到医院检查并进行伤口包扎。一周后,由于包扎伤口的纱布脱落,欢欢奶奶便自行在家中用橡皮……详细>>

13岁女孩因同学矛盾喝下百草枯?喝下百草枯会有什么后果?

10月1日下午,河南驻马店一名13岁女孩,因与同学发生不不愉快,喝下百草枯农药自杀。交警接力救援,原本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路程,用了28分钟……详细>>

过年熬夜打麻将有什么危害?长期熬夜,身体会受到哪些攻击?

麻将是一种桌游,更是过年的一种必备娱乐项目,现在已经风靡全球。临近春节,许许多多的亲朋好友最多的活动就是打麻将,从养生角度来讲适当的玩玩……详细>>

经常扎头发发际线会变高吗?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脱发?

长期扎马尾,发际线位置的头发受到的拉力最大,时间长了容易掉发,造成发际线后移,也就是变高,主要是扎得太紧,头皮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下,所以容……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